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姑娘的洗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姑娘的洗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只不覺中,驕陽似火的夏天已悄然離去,英姿颯爽的秋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臨。在秋天落葉可謂算是一道千姿百態的風景線哦!

  平常的梧桐樹上擁有五花八門的形態:有的葉子泛着黃邊,微微捲起;有的葉子全身翠綠,生機勃勃;有的葉子黯然枯黃,一碰就脆;有的葉子離開大樹,緩緩飄落。

  再瞧銀杏樹。銀杏葉金燦燦的,形狀像一把小巧玲瓏的蒲扇,又像一件精緻美麗的裙子,還鑲嵌一條金邊哩!

  楓樹也不相上下。紅彤彤像熊熊烈火的楓樹葉給人一種豪邁的精神。形狀像一條大大的金魚尾巴。望着火紅火紅的楓樹葉,我不禁想起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詩: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一陣秋風刮過,樹葉有的像美麗的蝴蝶,展開雙翅,空中飛舞;有的像喝醉的地痞,搖搖擺擺,晃晃悠悠;有的像偉大的舞蹈家,婀娜多姿,翩翩起舞;有的像……

  落下來的樹葉積少成多,慢慢匯成一條由大自然親手做的地毯,五彩繽紛,軟綿綿的,踩上去”沙沙”作響。

  樹葉飄落是因為風的殘酷,還是因為樹的不挽留?不,都不是,是因為秋姑娘的洗禮—融入泥土,化為養分,孕育春天,沒有留下任何奪目的光彩;輕輕飛落,匆匆離去,將有限的生命化為永恆;耗盡青春,用激將枯萎的身軀留給秋日最後一片炫麗……美麗的風景—落葉。

  山東淄博張店區張店三中六年級:夏舒燕

您正在瀏覽: 秋姑娘的洗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姑娘的洗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