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收中的洗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收中的洗禮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進入六月,一下子變得像一個大火球一樣,威力無比,炙烤着大地。空氣和大地像被烤焦了一樣,熱浪滾滾。燥熱逼人,令人窒息。人們彷彿醒悟過來,原來盛夏來到了人間。

  彷彿一夜之間家鄉關中平原上一望無際的麥田到處是麥浪翻滾,渭河兩岸到處是一片片金色的海洋。成千上百台收割機向這裡彙集。成千上萬的興奮而又焦急莊稼漢奔赴地頭,一場激烈而緊張的夏收大幕拉開了。

  我們頂着火辣辣太陽,在地里用人力收割麥子,不知不覺又到了中午,可是地里的人卻一個也沒有少。因為麥子成熟了,大家盼望早早把麥子收回去,早一點收穫自己忙碌了半年多的勞動果實了。我手握鐮刀,模仿着爸爸和媽媽的姿勢,一把一把的割麥子。火辣辣的太陽快要把大地烤着了,空氣中沒有一絲的風,到處是令人窒息熱氣。剛開始我的汗滴大顆大顆不住滾落在臉上,渾身濕透了。可現在我的汗水已經快流幹了。

  抬頭看看太陽,它好像靜止不動的一直懸在那兒,直叫人眼暈;再看看爸爸和媽媽,汗水已經把衣服打濕了,可他們仍然幹得很起勁,沒有一絲收工的意思。我只好硬撐着,機械的揮動着手中的鐮刀。我這時才體會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義了。

  下午,我們把收割下的麥子拉到公路上一碾,在傍晚時黃澄澄的新麥子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了。手裡抓了一把還帶着熱氣的新麥子,我感覺它與往年的麥子大不相同。

  畢竟,今年金黃的麥子里揮灑着我的汗水。

  初一: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夏收中的洗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收中的洗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