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靈魂的洗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的洗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首詩這樣寫道:眼淚,是心靈的河流,為感悟而感動,為感動而使人生價值有所升華,這難道不是另一種生命美景? 

 誰都有過觸動心弦的那一刻,感動自己的那一瞬間。 感動是心靈的升華;是絕世的美景;是人生的體驗;是靈魂的洗禮。有時,我們會常被平凡的事情感動,哪怕是一個動作;一抹歡顏;一聲叮嚀;一個眼神……許多感動都出自平凡,卻感動了許多人。曾有一篇報道,使我受到了深深的感動。一位靠登三輪生活的老人,用自己的平日攢的錢,資助了數不盡的貧困學生,使他們完成了自己的夢想。有一年,他到南開大學給貧困學生捐款,當時,學校要派車去接他,他說不用了,把省下的汽油錢給窮孩子買書。多麼樸實,多麼善良的一位老人啊,我被他感動了,從心底里敬佩他!但我不知道,命運為什麼如此的不公。老人不幸患病了,許多被資助過的學生紛紛來看望老人,老人不停的說:“孩子們,等我病好了,我還要蹬三輪掙錢資助你們讀書!”但也許老人永遠也完成不了這個心愿了,9月23日早晨,93歲的他靜靜地走了。靠着一腳一腳地蹬三輪,平日的生活與乞丐相似的他,卻掙下35萬元人民幣,但他的個人財產上,竟是一個零。人們說:“或許老人把幫助孩子們當人一種寄託,或許老人看到孩子們不能讀書的那種痛苦就不能安心過自己的生活!”看見一個崇高的人離去了,我感到的是陣陣凄涼!老人是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對於這個可親可敬的老人來說,付出比收穫更快樂。 

 有一種醉人的滋味叫感動,演繹出生命的悲歡離合;有一種真切的體驗叫感動,發現世間的真善美;有一種心靈的感悟叫感動,讓人流下激動人心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洗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的洗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