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六歲。

  酷熱的夏天,書上的蟬不停地叫着,“吱吱”好不惹人心煩。操場炙熱的跑道上一個男孩站在自行車旁邊,汗水成股流下也不見他伸手擦拭。許久,他緊緊、握着車把手,一鼓作氣往前推了幾步,縱身一躍,跨上車座,可是還沒騎多遠,搖搖晃晃的倒下了,雙膝鮮血淋淋“嗚嗚”的啼哭聲霎那間響起,“不準哭”嚴厲的聲音從一旁的父親口中蹦出,轉過身,只見得父親的背影遠去,一步,兩步,三步……

  十六歲。

  禮堂里,當年啼哭的小男孩被人群簇擁着走上了獎台,又一次高舉起閃亮的獎盃,又一次次歡呼聲不斷,緊擁着榮辱,雙眼掃下台下去,尋找着閃光燈中那個他想要分享喜悅的人,然而,好不容易找到了他的身影,卻只看到了父親空洞的雙眼,那刻,彷彿龐大的禮堂里只剩下了他和父親,靜得有些恐怖,眼就這麼望着,心卻似隔了一片大洋。父親走上獎台,越過孩子,走向老師,伸出他蒼老的手,一個頸兒地握着老師道感謝,而一旁在聚光燈下的閃耀着光輝的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這一身榮耀竟換不回父親的愛,他走下了獎台,一步,兩步,三步……

  昨天。

  一月的天,冷的風吹上臉,火辣辣的,想着我的臉又該紅通通了。站在校門口,想起早晨的話。“放學我接你”。不知是該走該留。等了許久也不見他的身影,心中滿是沮喪,可又不由得喜悅,終於還是在人流中看見了他,慢慢的近了,就在眼前了,我的心跳加快,笑意滿臉,他從口袋拿出兩個熱乎乎的包子,轉身提步走了起來,我一愣,又趕忙疾步上前,他的背影一步,兩步,三步……

  今天。

  我在考場,用質樸的文字來講述。我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細膩的文筆,但卻有一雙敏銳的眼睛,記錄著他對我的愛,輕輕的似雨,悄悄的似風,暖暖的似太陽,留在我的心田。

  初三:小追_

您正在瀏覽: 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