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斷臂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斷臂父親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像所有的人一樣,我也有個家,但是和多數人不一樣的是,我的爸爸他因為事故只有一條胳膊了......

  那是一年的五、六月份吧,天氣特別熱,像火一樣的炙熱,麥子也熟透了,我看着那黃澄澄的麥子開始發愁了,這可怎麼辦呀?就爸爸一個人這可怎麼弄啊?爸爸卻胸有成竹的說“今天割麥!”到了麥田后,看爸爸用雙腿和腳拼湊充當一隻手,然後用腳尖和另一個腳的腳跟將麥子堆在了一塊兒。快到中午了,爸爸累的滿頭大汗,我想爸爸一定渴極了,於是便偷偷回家給爸爸拿水,等我拎着水回來的時候,真是大吃一驚,爸爸已經將麥子割得差不多了,我走上前去讓爸爸喝點水,歇會兒再干,可他卻說:“你先和吧,我弄完了再和喝。”

  平常的時候,村裡有誰吵架了什麼的,爸爸總是主動上前勸架,每次都是三言兩語的就把他們說的心服口服了;有時候,他還忍不住給人保媒呢,看見誰家有合適的姑娘、小伙兒了,都會幫着打問,你別說,還真說成了幾對兒呢。村子里的人都誇我爸爸是既能下力幹活,有能說會道的,還能調解民事糾紛呢!

  因為爸爸只有一隻手,所以國家給他評了殘疾,發了殘疾證,允許不交農業稅和公糧。可爸爸卻說:“雖然國家給了照顧,但殘疾人也得盡自己得能力來分擔國家的困難呀!”所以,每年他都堅持和大傢伙兒一樣交公糧,而且每次都會最早交,交的質量還是最好的。

  我的爸爸是一個多麼堅強、自立的人呀!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樂觀進取、自尊自愛、自強自立的精神,我相信我的爸爸是千千萬萬個殘疾人的縮陰,我為我有這樣一個好爸爸而感到驕傲、自豪,我要學習爸爸的精神,做一個和他一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斷臂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斷臂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