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您用硬實的大手牽着我稚嫩的小手……

  曾幾何時,您用車載着我叮叮噹噹傳過大街小巷……

  曾幾何時,您風雨無阻地出現在校門口等候我的身影……

  思緒漂流到從前,打開記憶那扇門,我看見了一個個平凡而美麗的瞬間:那是您用強有力的臂膀為我撐起的一片天;那是您陪我走過的一個個腳印;那是您對我說過的一句句語重心長的話;那是您在我成功的背後默默的微笑……一切的一切,是父親的愛,如此溫馨,包含深情。

  但是,當我任性地追逐心中的世界;當我固執地塗抹成長的印跡;當我在青春的路上狂奔;當我在向美好未來宣誓,我發現,我在長大,而父親卻漸漸蒼老,您的背脊不再挺直,您的容顏刻上了歲月的痕迹。我們的距離變得遙遠,彷彿有一堵牆在我們之間,對話也變得蒼白無力了。有時,我會與您激烈爭吵;有時,我會傷了您呵護的心,這讓您笨拙地想要愛我,卻不知道怎麼愛了。

  透過房門外微弱的光,我聽見您起身、拿手電筒、找葯、喝水的聲音。我知道,您的病又犯了,卻意欲掩飾着,在黑暗中捂着嘴艱難地咳嗽,靜靜地嘆息。那一刻,想到從前您的健朗,有回到現在,我不禁淚眼婆娑,泣不成聲。

  我看過一句話:“父親想用他那粗糙的雙手為兒女挽住星、挽住月,但他不能夠;父親想給兒女舒適、快樂、溫馨,但他卻不能夠。”我想,父親是想把自己掏空了給兒女,只是他不能夠啊!

  我該拿什麼來回報你,我最親愛的父親?

  有人說,如果有輪迴轉世的話,願下輩子還是父母的兒女,但我不希望,因為那樣太苦、太累了。我企盼,我是您和媽媽的父親或母親,讓我來無怨無悔地愛你們,默默地為你們操心,靜靜地忍受你們的叛逆……
 

您正在瀏覽: 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