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與彩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與彩虹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真心英雄》中優美旋律的歌詞。每當聽到這首歌,我都會浮想聯翩,覺着這首歌包含着極其深刻的含義。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多麼樸實的語言,但卻富含深刻的哲理。要想見到彩虹,前提是必須經過風雨,經風雨是見彩虹的必要條件。這也就是說,經歷風雨不一定能夠見到彩虹,但見彩虹必須經歷風雨,否則是不可能的。

  一個人的人生之路好比“風雨”和“彩虹”。一個人如果想達到他的理想目標,就必須付出艱苦的努力,否則就不會成功。成功是付出努力的結果,要想成功就必須努力,但也應看到,付出努力並不一定能夠獲得成功,付出努力是獲得成功的前提,不努力就想獲得成功是不可能的。有的人不擇手段地達到自己的目標,這勢必不會心安理得,一旦事發,將葬送自己的一生。

  你聽,歌曲中唱道“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唱得多麼真切啊!我們既然確定了努力的方向,那麼就應該採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往這個方向去奔,在向這個理想目標努力的同時,要抓住點滴時間,不丟掉每分每秒。我們常常會聽到這樣的訓誡:“浪費時間就等於圖財害命”、“時間就是金錢”、“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等等,面對這些,我們能夠無動於衷嗎?還在碌碌無為地浪費大好時光、一事無成嗎?

  縱觀古今中外,沒有看到有人隨隨便便成功,凡成功人士都會抓緊時間努力學習工作,最終成功、成名。馬克思幾乎用了畢生精力,潛心研究資本主義制度,用了40年的時間寫成了著名的《資本論》。匡衡家境貧寒,自幼酷愛讀書,就給有錢有書的大戶去做傭工,以求得書觀,鑿壁偷光讀書,最終成為西漢著名的經學家。司馬遷為了完成他的着作,每天都要查閱大量史料,經過16年的艱苦努力,終於寫出了中國史學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司馬光經過19年的不懈努力,完成了《資治通鑒》一書。古人珍惜時間努力奮鬥的事例還有很多,這裡我不再累述。當代珍惜時間努力拚搏的事例也有很多,像孔繁森、任長霞、牛玉儒、許振超等人,他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成績,得到社會的認可,最終獲得了成功。

  然而,在當今社會,還是存在那麼一幫異想天開的人物,他們不思進取,整天花天酒地,碌碌無為,想着成名、成角,想着擁有一切,試想這有可能嗎?當然也有一些人,他們不是靠努力奮鬥達到目的,而是想歪門邪道,甚至是違法亂紀,獲取自己的所需,一旦東窗事發,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這又何必呢?

  可見,人們要想真正見到“彩虹”,就必須經歷“風雨”,只有這樣才能獲取成功。每個人只有付出努力,社會才會真正向前發展,決不可抱有僥倖心理,妄想不經歷風雨就能見到彩虹,這是絕不可能的。

您正在瀏覽: 風雨與彩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與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