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我老了以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老了以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老了以後,我會拿着小鋤頭精心地打理土地,可能會翻出一條懶惰的蛆叫,再也不會像年輕時大喊大叫,恐怕我那時的肺活量也不允許了吧,就那樣看着它吧!用渾濁的眼神慈祥地看着,人老了,遇事也會波瀾不驚了。

  在院子里栽棵蘋果樹是再好不過的事兒了。

  假如某一天,當我拄着拐杖路過樹下時,恰好有果子落在了頭上,我是會突然有了靈感,解釋了霍金的黑洞,還是會因此得了輕微腦震蕩呢?

  沒有那麼多的“假如”,蘋果樹還是要栽的。還有,南瓜秧要順着籬笆生長,葡萄要順着架子爬,東邊栽月季,西邊種辣椒……啊!

  世外桃源也不過如此吧!

  當我老了以後,我要養一條大狗,能吃點沒關係,但一定要聽我的話。不許見人就咬,不許踐踏我的菜園,不許啃除了肉骨頭以外的東西,比如說沙發腿兒和我的拐棍兒,不許舔我的老花鏡和叼走我的假牙,更不允許的是四處留情和見色忘主!

  是不是還該養只貓呢?鄉下老鼠多,我想,即使我活到100歲,見了老鼠這東西還會怕的要死的。嗯,是該養只貓了。

  當我老了以後,我就不再臭美了。恐怕到那時,七八十歲的老臉連老伴兒都不稀得看一眼了吧!皺紋就撒着歡兒地長吧,頭髮就順其自然地白吧,牙就盡情地掉吧,掉光了我再安假的。無論如何,飯我還是要吃的。

  當我老了以後,我需要一把搖椅,安放在木頭走廊上,在午後溫暖的陽光下,我會坐在搖椅上織着一條很長很長的圍巾,就像織着過去的日子,貓趴在我的腿上,狗卧在我的身旁,就這樣一直相伴到夕陽。

  當我老了以後,真希望有個小男孩能夠每天清晨為我送來一瓶新鮮的牛奶。當然,我會給他錢,還會邀請他和他的小夥伴來大房子里吃點心。他們會很淘氣,打翻盤子,捉弄我的貓,趁我午睡時偷摘還未成熟的草毒,但我並不介意,因為這樣才叫童年。童年需要一位慈祥的老奶奶,需要酸草莓,需要丁當作響的小硬幣和舊瓶蓋,童年甚至需要傷疤。

  人老后剩下的只有回憶了。而這些就是美好的片段,那時的我會在大火爐旁給孩子們講我的回憶,凝望着跳動的火苗,幽幽地念到:

  “記得我十二歲的時候,曾寫過一篇文章,題目叫《當我老了以後》。”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當我老了以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老了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