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淚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又有幾個從不流淚的真正的“男兒”?人嘛,畢竟是有感情的動物。而我,就經歷了父親的兩次落淚,且每一次都深有感觸。 

  我目睹父親第一次落淚,是在我12歲那年的父親節。那一年,父親剛剛退伍回到家鄉,正是最苦最累的時候。我無法幫助父親緩解工作上的壓力,但父親節就要到了,我也應該讓爸爸開心一下。於是,有了這個想法以後的三天半時間裡,我苦思冥想:絕不買東西,因為那不能代表我的心意;自己動手做,也不能做得太複雜,因為時間已到五月底,而我還要上課,時間上實在是緊張;也不能太簡單,因為那樣會讓我自己都感到自己只是湊合一下,草草了事……終於,靈感來了。於是那天放學時我買來了一張鮮紅的卡紙和一些五顏六色的摺紙用的小彩紙。就這樣,我在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開工”了。因為父親上班忙,所以他很少過問我閑暇時都做些什麼。只是那一天,母親看見我在摺紙,忍不住問了一句:你是不是想給爸爸一個驚喜呀?這問題早在我的意料之中。於是,我很平靜地告訴母親:“不,這是我的美術作業,要上交的。”母親便無語。

  周末我們要去姥姥家,因為製作時間緊張,我便帶了些彩紙,路上“加班”製作。父親開車,看見我在一旁不停地摺紙,也是出於好奇,問我:“折什麼呢?”當然,我也告訴父親這是我的“美術作業”。父親也沒往下問。一路上,我“馬不停蹄”,終於,我完成了計劃的30隻千紙鶴!晚上到家已是八點多鐘,我一到家就忙着統計、分類、再設計……因為第二天要上課,所以我還是不情願地睡了。眨眼間,一周又過去了,父親節就要到了,我也更是“加班加點”。終於,我的“作品”已具有基本形態了。上面是一顆鮮紅的心,它周圍掛着五條綵線,每條線上都掛着六隻顏色不同的千紙鶴,心的中央有一條彩色圓環,因為我想將它掛在卧室的掛鈎上。

  今天就是父親節了,到了周日爸爸卻仍在上班,又不在家裡吃午飯。我也就在中午告訴媽媽:“這根本就不是什麼作業……一定要幫我保密哦!今晚8點您要幫我分散爸爸的注意力,然後我就把它掛上去,等我出了門就讓他自己找有哪些變化。”說話時,我注意到:母親的眼圈紅了……我趕緊跑進房間。這時我又加了些淡黃、淡紫色的小紙片,剪出“Love you,Father”的字樣,貼在心的中央。大功告成!

  下午六點多鐘,老爸到家了。

  媽故意把晚餐做得很清淡,我和弟弟飯後也一起去複習功課了。看得出,父親眼神里透出了一絲憂傷。7:58左右,只聽媽打開卧室門,叫爸“快看窗外,那是什麼?”我一聽,趕緊將禮物掛上了掛鈎,又鑽進了我的房間。只聽母親一句:“噢……看錯了,看錯了……咱回屋吧?”這時,我聽見了自己的心跳。過了大概十秒鐘,我裝作無事進了大卧室,只聽父親不斷重複着:“長大了,長大了……”我分明看見那晶瑩的液體在父親眼角蕩漾着,卻怎麼也不肯流下來……

  女兒長大了,懂事了,作為父親的他是有多麼驕傲!多麼欣慰!

  我所經歷的父親的第二次流淚,是在今年春寒料峭之時,弟弟撒謊屢教不改,今天,他老毛病又犯了,母親氣得眼前一黑,昏倒在地。氣頭上的父親要弟弟自己懲罰自己,而懲罰的方式則是打自己的嘴巴。卻不料,正在換牙期的弟弟卻一巴掌沒打巧,正打在他那晃動的牙上,一時間滿口是血……父親卻只說:“行了!趕快漱口!”自己卻走進了房間,等父親從房間走出,只見他眼圈微紅,眼睛周圍有明顯的液體擦過的樣子……

  這淚包含了一種心痛,一種無奈,一種恨鐵不成鋼的失望……

  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父親的淚絕非“輕彈”,這淚水給人以溫暖,這淚水催人上進,這淚讓人熱血沸騰,奮發向上!這淚中蘊含了對這個家的希望和看到孩子成長時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