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次難忘的音樂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音樂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午剛上完語文早讀,我們就乘上學校租的汽車去看音樂會,這跟上次我們觀看特奧會是同一個地方,所以大家都熟門熟路地找好位置坐下。 

  開場首曲,就是一首人們耳熟能詳的《金蛇狂舞》,整個音樂會上我最喜歡的歌曲莫過於它。《金蛇狂舞》的節奏鮮明,鼓點快,有極強的彈跳性,令人精神為之一震,不失為開場曲的上佳之選。隨着那奔放的旋律,令人彷彿真的看到了一條條眼鏡蛇在狂舞,身體彎成一個個的“S”形,充滿激情。人的思維也隨着這激情而奔放的節奏躍動起來,春節將至,使人不由得不聯想到春節時萬“炮”齊鳴,孩子們嬉戲打鬧的熱鬧場面。 

  但很快,幾首略帶憂傷基調的曲子又把人的思緒拉了回來,悠揚的旋律,略帶憂傷的曲調,舒緩的節奏,把人帶回了那個曾經戰火紛飛,硝煙瀰漫,屍橫滿地,哀鴻遍野的時代,我彷彿看到了革命戰士們正在爬雪山,過草地,涉沼澤的長征路上,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的不只是辛苦和悲涼,更多的而是希望。茫茫兩萬里長征,革命戰士們不畏艱難險阻,他們不怕失敗,不怕犧牲,秉承着心中的信念和希望朝着勝利邁步,因為他們深深地堅信,這深沉的黑暗預示着黎明即將來臨,而他們就要做那第一道劃破寂靜長空的曙光,隨着這道曙光的驚現,太陽不久就會光芒四射,打破黑暗,迎接無盡的光明。而共產黨就像這金光萬丈的太陽,照亮了神州大地的每個角落,驅除了所有的黑暗與飢荒,為中國人民鋪開走向民主、走向自強、走向繁榮昌盛的大道。 

  一曲《東方紅》的嘎然而止讓我們回到了現實,坐在返校的車上,那些革命老歌依然餘音繚繞在耳旁,令人回味無窮,浮想聯翩。希望以後我們還能多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音樂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音樂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