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色的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魅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綠,蕩漾在天地中,宛若一幅油畫,青翠欲滴,滲入皮膚的每個毛孔中,直達心臟。

  ——題記

  春天姍姍來遲,生命也蠢蠢欲動,一切又煥發了活力。

  北方的綠是不同於南方的,它的顏色比南方更加蒼勁,有力。甚至綠的都不叫綠色了,而是更偏向於一種墨色。走在公園間,看青松翠柏,望草色濃郁,心頭盎然,無法言喻。

  忽然間,看到了一株小草,才剛露頭,在牆角的縫隙里艱難的生長,讓人看了就覺得心疼。想要去把它移栽至其他地方,忽然想起了爸爸說的話:“一株小草,不需要我們去憐憫。它有着它自己的信仰,它的力量是無窮的,甚至超過我們人類。”是啊,看着眼前的小草,感慨與它的衝勁與不屈不撓的精神。它的綠色在我的心中一點一點的被放大,溢滿整個眼眶。

  走下去,就看到幾位大姐姐在寫生。於是綠色在她們手中被渲染的更加貼切,那是一種頑強向上的拼搏,也襯得花兒更加奼紫嫣紅。芳菲間,蜂蝶飛舞,為綠色又增添了一種俏皮與可愛。

  而南方的綠就似朱自清筆下寫的,靈醒與恣意。特別是在河邊賞垂柳依依,行動間,便覺得自己羽衣輕揚,有飄飄欲仙之感,好似飛起來一樣輕盈,超脫。雨過天晴后,天空淚灑葉上,晶瑩的水珠剔透明亮,使得葉子超脫凡塵,不帶一絲塵埃。

  澄透的陽光灑下來,照進葉子里,便顯得那麼不真實。順着脈絡淌下來,滴在地上,渲染出一圈一圈的光暈。它也使得葉子像碧玉一般空靈,可以看透萬物,看透宇宙……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里白沙堤。”白居易偏愛綠色,因為它是絕對不會與其他事物爭寵的,它只願做陪襯,讓一切都顯得更加美好……

  如果人可以變為顏色,那麼我願變成綠色,在天地間散發著那與眾不同的魅力,渾厚卻又嬌小……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