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芳香依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芳香依舊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長假中的我總喜歡回到爺爺奶奶住的小村子,總喜歡走到那條巷子的另一邊,注視着那一片空地,注視着那一片曾經的殷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一

  那時的她已經七十多歲了,和老伴住在我們家隔壁,就只隔着一條巷子。媽媽說,在我很小的時候,奶奶因家中農活繁忙,忙不開時便把我交給隔壁的這位老人照看。

  她對我很好。兒女們好不容易來看望她時帶的食品,通常是被我捧回家的。我喜歡她家後院的小園子,在我看來,從內屋走進後院,簡直是到了世外桃源。那五顏六色的夾竹桃、熱情奔放的雞冠花、不畏嚴寒的野菊,成了我的最愛。

  二

  悶熱的夏。

  我走進她的家,腳踩在坑窪的泥地上,竟感到異樣涼爽。我盯着那堵斑駁的磚牆,不知怎的,大腦中產生了一個奇怪的念頭:說不準什麼時候會塌掉呢!

  屋子裡有一股老人生活環境中特有的氣味。

  “片兒啊,今年可真是的,你一定要生氣啦!”她一邊說一邊走向食品櫥。

  “怎麼?剛栽的桃樹苗死掉了嗎?”我立刻想到了這件事。

  “不是,今年的無花果不像往年那麼多,又被那幾個小鬼搶走了一些,瞧,只剩下這幾個,我搶先把它們藏在了這兒,怕他們又偷走,你來看看,肯定不錯呢!”

  無花果的味道確實很甜美,她,卻沒嘗一口。

  三

  她邁着不太靈活的腿,滿臉喜悅地來找我,說今年的雞冠花開得好盛。我走進她家後院,滿眼儘是盎然的春色。她笑得很開心,皺紋攏在一起,竟有些怕人。她小心翼翼地摘下幾朵雞冠花,一朵朵分好,數着:“這朵給小敏,這朵給麗麗,這朵給榮榮……還有兩朵,是我特意給你的。來,我幫你貼到額上!”我樂意地俯下身子,她撕開花瓣最外面的一層膜,花瓣便像塗了膠水似的,輕易地粘到了我的額上。我高興地跑回家,巷子里到處洋溢着我的歡聲笑語。

  四

  一個星期五的晚上,當我正在盤算着我的雙休日計劃時,卻傳來了急促的電話鈴聲。爸爸接完電話,愣了一會兒,反應過來后,拽起我就走,我不住地嘟嚷:“好不容易放個假也不踏實,今晚就必須得回去嗎?”爸爸也不吱聲,只知道使勁地蹬着車子。

  外面的風割得我的臉生疼。

  到家后我才知道,她的老伴走了,就在剛才。我的眼淚倏地下來了,而她並沒有哭,甚至從她的眼神里找不到太多的傷感,她只是默默地坐在靈床邊,凝視着躺在靈床上的老伴兒。生老病死,固然是人生常理,但她就一點兒也不傷心嗎?我當時挺不解,不過現在想來,她的心境應該和王子猷一樣吧!

  五

  該來的還是要來。

  就在一個月後的同一個夜晚,她,也靜靜地走了。

  我趕回家時,她就那樣安祥地躺在那兒,我的鼻子不禁一陣酸楚,但淚只在眼裡停留了片刻,並沒有落下。身後,傳來了奶奶的哭聲……

  她走了,那間陪伴我度過童年的屋子便空了。不再有燈光,不再有她。而我卻還在回味着那間老屋裡特有的氣味,甚至是在懷念。

  院子里栽滿丁香花,開滿紫色美麗的鮮花

  我在這裡陪着她,一生一世保護她

  遠處傳來的歌聲,似乎帶來了几絲若隱若現的花香。

  我陡然覺得,其實,她的心就是一座花園,哪怕只是一朵小花,留給人的,卻是無盡的芳香……

  一切依舊??

  芳香依舊。

您正在瀏覽: 芳香依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芳香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