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一抹的綠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抹的綠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裡曾經是一個公園,裡面種滿了樹,而我,是生長在樹上的一片綠葉。

  公園裡綠蔭圍繞,這是放暑假后的公園。一群群背着書包的孩子們來到這裡。濃密的枝葉為他們擋去了太陽的熾熱。陽光從枝葉縫中擠進,照應了大地的點點光斑。老師帶着同學們來到這裡種樹,他們每個人臉上都掛着幸福的弧度,手裡捧着一個小馬甲袋,裡面裝着他們對春天的希望。一把又一把的小泥鏟奮力的鬆土,四周瀰漫的泥土的清香味。他們眼裡寫着對大自然的神聖嚮往。小心翼翼地從袋子里拿出播種的種子,輕輕地用雙手捧着,然後緩緩的倒入泥土裡,種子靜靜地躺在那裡,面向天空。然後同學們提來一桶有一桶的水,力氣大的同學幫力氣小的,動作快的同學幫動作慢的。沒一會兒,十幾桶水已經全部用完了。附上鬆軟的泥土,帶着對下一個春天的憧憬,種子在泥土裡面成長了。這一片土地承載了孩子們對春天對自然的美好期盼。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曾經的孩子長大了,曾經的種子發芽了,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它將完成它的使命,為下一批的孩子承載希望。可是,它等不到那一天了……

  公園裡來了很多奇怪的人,開着各式各樣的重型機車,許許多多的大樹連根拔起,我的兄弟姐妹們不願意離去,紛紛從樹下落下來。不見了,當初的綠色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無數的鋼筋水泥土搭建的高樓大廈。笨重的卡車壓過的地方是當初存放孩子們的希望的地方。我的兄弟姐妹被埋進了地下,他們等待着,等待着下一個春天的到來,他們仰視着天空,而那些土地的開發商們居高臨下的站在大樓的最高端俯視着他的財富,而,在更高更遠的雲層之上,大自然正以同樣的姿態,俯視着他們。

  或許,我,將是這片土地上最後一抹的綠色。

  震川中學初三:李嘉逸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抹的綠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抹的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