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種下希望,放飛綠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下希望,放飛綠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是一年中花草樹木抽枝發芽的時候。看着日曆上醒目的“三月十二植樹節”,我的手可痒痒了,可不能錯過這大好時機! 

  我和爸爸媽媽準備先去市場,挑幾株樹苗。經過精挑細選,我們買了一棵桂花樹苗和一棵香樟樹苗。來到了奶奶家。 

  我們在院子里選了一塊鬆軟的土地,上面有一片鬱鬱蔥蔥的小草。爸爸拿來了大鏟子,先把最上面的一層草皮剝掉一小塊。我插嘴了:“爸爸,那麼一小塊土地哪兒夠種樹啊?”爸爸笑了,“一會兒你就知道了!”他開始鏟土。左一鏟,右一鏟,不一會兒,一個深約2.5分米的土坑便挖好了。望着爸爸輕鬆的模樣,我不甘示弱,也爭着要試一試。 

  我選了一塊地,學着爸爸的樣先剝掉上面的草皮。可奇怪了,老爸一剝就下來了,我鏟了半天才剝下一點點。我只好將就着開始挖坑。這鏟子可真沉,鏟了好久,終於,一個坑挖好了。正當我洋洋得意時,老爸走過來一看,不禁笑了起來:“你看看你挖的和我挖的有什麼不一樣。”我仔細看了看,嘿,真奇怪!這坑口子小,下面卻又深又寬大,是一個大肚子陶罐的形狀。老爸這葫蘆里買的是什麼葯啊?爸爸這才不慌不忙地解釋道:“這上面的草皮不能剝掉太多。口子小點沒關係,但下面一定要挖的深一點,大一點。”他示範着給我看:“鏟子往下挖,不要老在表面鏟……” 

  挖好了坑,開始種樹了。老爸先讓我把一棵香樟樹苗放在坑中扶直。他拿起鏟子,往坑裡鏟土。一下又一下,一鏟鏟泥土鏟入坑中,不一會兒便種好了。爸爸又往泥土上用鏟子拍了拍。另一棵,我爭着要種。老爸扶好了樹苗,我鏟土。爸爸指示着我:“泥土不要太散,都堆上去。拍的時候別拍太嚴實,要留點空氣。要不然不好養活……” 

  等種好我已是滿頭大汗了,擦了擦,還是臉紅筋漲地拎來了兩桶水,澆在兩棵樹苗上。望着它們貪婪地吸取着甘露,我心中暗暗祈禱着:“小樹苗,快快長大吧!” 

  種下希望,放飛夢想。幾十年後,這裡一定會有更多的綠色!

您正在瀏覽: 種下希望,放飛綠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下希望,放飛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