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困境中的曹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境中的曹操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是一部巨作,讀後感想頗多,不能一一記述,只對曹操印象頗深,不能面面俱寫,只覺得作者對曹操的幾次敗仗寫得很讓人回味,那就是濮陽攻呂布之時,宛城戰張綉之日;赤壁遇周郎,華容逢關羽;割須棄袍於潼關,奪船避箭於渭水,可謂是數不勝數。這幾次戰役,曹操確實敗得慘,但是曹操或是就地反攻,或是捲土重來,可謂是屢戰屢敗,且大戰之後必定會大笑。

  這其中“赤壁遇周郎,華容逢關羽”是曹操敗得最凄涼的時候。火燒之後,逃亡路上又值大雨傾盆,這正是“火厄盛時遭水厄”,寒風刺骨,人困馬餓,死傷無數。八十萬大軍,幾乎片甲不留。曹操卻令人意想不到地連連大笑,說敵人缺謀少志。小說戲劇性地一次次安排笑口未停,便有伏兵殺出,殘兵敗將屢次被殺的落花流水。

  窮途末路之時項羽也許會拔劍自刎,同時被燒了一場的劉備,竟一蹶不振。曹操卻大笑不止,不改奸雄本色。直到狹路逢關羽,當他來時也不坐着等死,他明知道關羽是重義之人,便死皮賴臉地向關羽訴說當時的恩義,終於虎口脫險,也不忘其大笑。

  讀完了《三國演義》,縱觀上下,我最喜歡曹操,因為曹操這種在逆境中的頑強意志,給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我愛三國,我愛曹操。

  濰坊市初三:王雷

您正在瀏覽: 困境中的曹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境中的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