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曹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曹操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先來介紹曹操:魏武帝(155年-220年3月15日[1]),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2-3]。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后謚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我眼中的曹操是個英雄,也許你會問了,他這個挾天子,令諸侯的小人怎麼會是英雄呢!

  雖然他挾天子,但怎麼只有他能挾得天子能,這就足夠說明他有智慧,瞧瞧,為什麼他能執政這麼長時間,而城池不被東吳、蜀漢所攻,不被劉備、孫權所侵,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他的威懾力很大,到最後,晉國統一天下,晉國是什麼,是司馬炎攥位改名的,而晉國以前是魏國,說明曹操給後來晉國統一天下,打下堅實的基礎!

  我還喜歡曹操的樂觀精神,他在83萬大兵大敗之後,竟還能說的出“勝敗乃兵家常識”這句話,我喜歡曹操,你呢!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曹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