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曹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曹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國,一個諸侯並起的時期;三國,一個群雄逐鹿的年代;三國,一個英雄輩出的歲月。

  他,就是被南陽奇士評為“清平之奸賊,亂世之英雄”,被三國志評為“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的曹操。他是三國時期着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他通兵法、精詩歌,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文化財富,人稱“建安風骨”。

  曹操一生南征北戰,真可謂戎馬生涯,他一生經歷過的大小戰爭不下一百個,其中親自挂帥指揮的就有四十多個。他一生破黃巾、收張魯、擒呂布、滅袁紹、降張綉、伐孫權,打得劉備家破人亡,攻得馬超逃亡蜀地,伐得孫權俯首稱臣。

  曹操從小就有機智敏警、隨機應變的能力,從小就不拘禮節、不修學業、行俠仗義。但他二十歲就當上了洛陽北部尉,但由於二十歲時打死一位皇帝寵愛的宦官的父親而被調到他地。

  公元一百三十四年,爆發黃巾軍起義,曹操奉命鎮壓,結果大破黃巾軍,斬首數萬級。隨之遷為濟南相。濟南相任內,曹操治事如初。濟南國(今山東濟南一帶)有縣十餘個,各縣長吏多依附貴勢,貪贓枉法,無所顧忌。曹操之前歷任國相皆置之不問。曹操到職,大力整飭,一下奏免十分之八的長吏,濟南震動,貪官污吏紛紛逃竄。“政教大行,一郡清平”。[8]當時正是東漢政治極度黑暗之時,甚至有了買官制度。朝廷徵還其為東郡太守,拜為議郎,曹操不肯迎合權貴,遂託病回歸鄉里,春夏讀書,秋冬弋獵,暫時隱居了。

  公元216年夏四月份,漢獻帝冊封曹操為魏王,邑三萬戶,位在諸侯王之上,奏事不稱臣,受詔不拜,以天子旒冕、車服、旌旗、禮樂郊祀天地,出入得稱警蹕,宗廟、祖、臘皆如漢制,國都鄴城。王子皆為列侯。他名義上還為漢臣,實際上已是皇帝。七月,南匈奴單于呼廚泉來朝賀,被扣留在鄴城,曹操藉機將南匈奴分為五部,選漢人為司馬加以監督。冬季十月,漢獻帝又賜予曹操王冕十有二旒,乘金根車,駕六馬,設五時副車,曹操以五官中郎將曹丕為魏太子。

  人稱曹操為“奸雄”,但我認為他是一個“英雄”

 五年級:大江東去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曹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