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曹操的“寂寞”——讀《曹操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操的“寂寞”——讀《曹操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是英雄,不解三國,若是英雄怎麼不耐得寂寞。林俊傑《曹操》中的一語,正好道破了天機,還原了一個真實的曹操。你胸懷大志,位極人臣,卻並非如此的不可一世,其實曹丞相你有自己的寂寞。

  少時的曹丞相歲小小年紀,卻已天資初露。你才華橫溢,放蕩不羈,不料遭到了叔父的微語,因此你的父親開始疏遠你,排斥你。曹丞相心有不甘,眉頭一皺,便計上心來。你捧腹裝病,伏於叔父必經之路,舒服不辨真假,便報於曹父。待曹父來此,你已變得神采奕奕。自此。曹父便不聽叔父之語。聰慧的曹丞相毛髮未乾,已精通借刀殺人之術的精髓。其實你並非存心陷叔父於不義,只是叔父先聲逼人,才迫使你痛下毒手。

  十七八矣的曹丞相長得相貌堂堂,一表人才。在官場上已稜角出現,一腔報效漢室的熱血。只可惜董卓亂漢,你的一腔熱血,只能靜靜躺在心裡,靜靜地。一日,司徒王允假以賀壽為名與百官商議討賊之計。蛋白官卻唯唯諾諾,徐若寒蟬。眼見此狀,忽一人奮起大呼:“大丈夫不殺賊報國,在此商議有何用!”此人臉白眼細,聲洪如鍾,曹丞相是也!次日,遂挾一七星寶刀潛入董宅,刺殺未成,便假裝獻刀,聰明的腦袋使你逃過一劫。隨即愴惶上馬,狼狽而逃,路過伯奢,伯奢出行,五子皆在,備賓主禮,聞其食器聲,以為圖己,遂而殺之。繼凄愴曰:“寧我負人,毋人負我!”遂行。“凄愴”二字即可看出曹丞相當時的心情,你殺人,是因為你深知天下不除董卓,蒼生有無寧日。在你心中,只有興漢大業,為了能與董卓繼續周旋,為了保全自己繼續投身於興漢大業,伯奢兄,你只能犧牲一下了,殺人是迫不得已啊!

  可放眼天下,又有誰明白你的一片冰心在玉壺!連你視若知己的陳宮,也因為拘泥於殺人而棄你去之,又有誰讀透你的“寂寞”!

您正在瀏覽: 曹操的“寂寞”——讀《曹操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操的“寂寞”——讀《曹操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