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敬畏小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小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天讀到一篇文章,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漂亮的女孩無意中發現自己下巴下面長了一個小白點,於是就用手去摳,當時是摳掉了,可是第二天發現在原有的位置又冒出兩個白點。接下來的日子裡,這種狀況緩慢的延續着。她去了醫院,醫生認為是皮膚過敏,開了葯她就回去了。可是這種狀況並沒有因為她的用藥得到緩解,小白點還在面部肆虐着——最後幾乎整張臉都遍布了。她害怕了,又去了一家更權威點的醫院。這次專家給她的診斷是一種罕見的細菌感染,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雖不至於要命,但很有可能整個面部緩慢的被細菌侵蝕,甚至出現面部變形。她不相信,她要與命運抗爭,於是她更加積極地配合治療,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機會,更加努力的學習用以排遣內心的恐懼。然而事實並沒有因為她的堅強和努力得到改善,她的右臉開始萎縮,——周圍的人開始慢慢地迴避她、嘲笑她,稱她為“醜八怪”,沒有人願意跟她在一起。她傷心,然而所有的傷痛更堅定了她的意志。最後,她成功了,她接受了高等教育,在她右眼慢慢萎縮甚至失明的時候,她成為了美國着名的律師。

  寫到這裡,我也想說說我寫這篇文章的初衷了。文章宣揚的是女孩那種堅強不屈頑強拼搏的意志。而透過文字的表面,我感覺得到的啟發是這樣的。如果那女孩從面部出現第一個小白點時就忽略它,不去摳它,情況會是什麼樣呢??也許正是因為你試圖破壞它,用了不潔凈的手指,手上的病菌和白點內的病菌才得以融合,繼而升級繁衍的。你妄圖去除它,它就會瘋狂地報復你。

  由此,我想面上的小白點不就是現實中的小人嗎?雖然小人可恨,但我們卻要“敬畏小人”。因為小人必定有其超凡的小伎倆、惡毒的報復心理,如果我們直截了當的揭其短,那麼後果也就可想而知了。我們只是普通人,我們要過普通的日子,現實中的很多人、很多狀況是無法預知的,所以敬畏小人,遠離小人,不創磕小人,保持冷靜、理智的頭腦,以免他日後患無窮。

  西安高新一中初三:葛露水

您正在瀏覽: 敬畏小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小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