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曹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曹沖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曹沖是超級聰明的孩子,別的孩子都比不過他。

  曹沖為人仁厚,通情達理,深受曹操的喜愛。在他七歲的時候,孫權送曹操一頭大象,當時曹操很想知道這頭大象的重量,問遍了手下的人,也沒想出稱象之法。曹沖說:“只要把大象趕到船上,用小刀刻出水痕到達的地方,然後再把石頭放進船里,等石頭裝到剛才用小刀刻的地方,把石頭稱一下,就知道大象的重量了。”

  一次曹操的馬鞍在倉庫被老鼠咬破了,守衛倉庫的官史們以為這下必死無疑。曹沖知道了這件事,就拿小刀弄破了自己的衣服,曹操見了問他,他就說:“世俗的人認為衣服被老鼠咬破,對主人不吉利,現在我的衣服也被咬了,所以發愁。”曹操說:“這是胡說,不要擔心。”不久曹操聽說馬鞍被咬的事,說:“我兒子的衣服放在身邊被咬破了,何況是掛在柱子上的馬鞍。於是沒有追究這件事。

  曹沖的智慧是驚人的,可惜十三歲因病重而去世。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鎮中心小學三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曹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曹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