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曹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曹操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歷史的畫卷中,一個人物在我心目中始終佔據着重要地位。他,就是一代梟雄——曹操。

  曹操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和詩人。在分裂混亂的三國時期,曹操對統一我國北方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官渡之戰”就是曹操軍事才幹的最好體現。戰爭一開始,雙方的力量對比懸殊很大。袁紹人馬七十萬,糧食充足,且具有地理上的有利形勢;而曹操只有人馬七萬,糧食將盡,但曹操採取正確的戰略戰術,集中優勢兵力奇襲袁軍屯糧之處和薄弱環節。曹操軍隊先局部勝利,既而逐步擴大勝面,並乘勝追擊,直至會殲十倍於己的敵人。“官渡之戰”也成為軍事史上以弱勝強的典型戰例。

  曹操軍事上的勝利也得益於他的軍紀嚴明。一次,在征伐張綉時,曹軍經過一大片麥田,曹操命令士兵不準踐踏麥子,否則軍法論處。百姓得知,無不拍手稱頌。

  曹操善於發現人才,也很愛惜人才,即使關羽被擒不降曹操,曹操依然“放虎歸山”。曹操的英名讓天下英雄折服,慕名拜見,紛至沓來。他屬下的司馬懿、楊修、典韋、張遼、許褚……均為三國時期名望天下的文才武將。這一切都為成就曹操的霸業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曹操“挾天子而令諸侯”雖然為世人所不齒,但人無完人,曹操在軍事上的卓越才能是誰也無法否定的。在那樣一個群雄紛爭、風雲突變的年代,曹操能夠審時度勢,充分看清各方的長處和弱點,並不失時機地擴大自己的實力。他勇猛地馳騁在疆場,他沉着地指點着江山。他讓足智多謀的孔明“燈滅蜀亡”,他讓善施陰謀的孫權“棄城丟吳”,他讓三國之爭最後的勝利屬於了魏國。他在《觀滄海》中這樣寫到:“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曹操,真不愧為一代梟雄!

google_protectAndRun("render_ads.js::google_render_ad", google_handleError, google_render_ad);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曹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