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晴天的懷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的懷抱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個少雨的季節,帶着一絲天真的我們,等待着晴天,晴天為何來的不再準時了?是因為我們不讓太陽出來嗎?

  ??題記

  深圳的九月,是一個雨不多的季節,去年的這一個少雨季節,帶着小學還未脫落的童稚,我上了初中,迎來了一次又一次新的陽光,新的風雪……

  他們說,這個季節叫做花季,這個花季,我們這群還不會飛的雛鷹,選擇了流浪於校園……

  我進了初一7班,一個不差的班級,一個每次考試第一的班級,一個會讓我留戀的班級,一個……

  我喜歡有着詩意的太陽雨天氣。和同學坐在草坪上,仰望天空,不太刺眼的陽光,穿過細雨的遮掩,毫不吝嗇的溫暖着我們。很多次,這樣的陽光,不斷地激起我心中的漣漪。躺在陽光下,心中抱着一份感謝,感謝太多人給予我的,友誼、親情、溫暖……莫名的感動繼續着,雨停了,太陽終於斗膽露出了“真面目”,還是依然活力四射,還是用一副熱情的臉面對着我們,我喜歡這樣的天氣!

  繞了那麼久,我想,是時候切入正題了,其實也不算什麼正題,想隨手揮霍一下而已。

  有些東西,用大人的話說:“是要用生活來理解的”,就像挫折。有的人,遇到挫折,就像在沙漠中找不到綠洲,即便是太陽就在眼前,也看的到黑暗的圍繞……

  這些人中,不幸的,我也是曾經的一個……

  考試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是不可能不經歷的事,打從一個學生踏入校門的那一天起,他或她所做的一切,也許就是為了一場又一場的考試而準備的吧。一次又一次的考試,有的人因為好成績而心花怒放,也有人因為失誤而心痛如焚……

  記得是一個陰雨天,我們迎來了初中的第一場期中考試的成績公布日,看着同學們一張又一張喜笑顏開的臉,我在想,我呢?我的成績自己滿意嗎?全班第十五。這樣的成績,我自己都無法滿意……或許我不該太過於高要求,但是語文老師說過,如果一個人很輕易地放過自己的錯誤,他就會離想要的結果越來越遠。或許我就是衝著這一句話來的,我不能停留在原地,但我仍獃滯在失落中。

  望着窗外愁眉未展的天空,看着手中“滿江紅”的試卷們,我把頭扔在了臂中……這時,宋老師不知何時叫了我的名字,我被那聲音拖進了辦公室。頭依然無力的耷拉着,我不想抬也抬不起來。

  老師並不像山那樣鐵青着臉,還帶着一副嘻笑的面孔,這並沒有使我感到一絲輕鬆。他說的話,或許我應該記住,但是事實上,我悄然忘記了。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從辦公室里出來的,我也不知道我的淚是怎麼流下來的,我只知道,我的心還在下雨。

  斌出現在我眼前,問我怎麼哭了,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他也只能一頭霧水。他的成績好極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許我應該更加努力,爭取跟他一樣,取得好成績,我知道這樣是對的!所以,霎時,雨停了,我看見了久違的陽光,並不刺眼,只是用心的發著光和熱。

  我對斌說,沒事!走,去陪太陽玩玩!我們又把自己扔進了陽光的懷抱。

  ……

  期末考試,我的成績,全班第二。

  ……

  挫折像是一場雨,不,挫折更像是幫助陽光出現的輔助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背後,總有耀眼的太陽。黑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停留在黑暗中,只要往前走,就能看到光明。

  經過這一次,我終於發現晴天不是在黑暗中等待它就會來,只有勇敢走出黑暗,擺脫黑暗,尋找晴天,它就會出現在你眼前!

  晴天不是不肯出現,是你不肯鬆開黑暗的手!準時晴天,就要準時鬆開!

您正在瀏覽: 晴天的懷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的懷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