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長在祖國的懷抱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長在祖國的懷抱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長在祖國的懷抱里 

  沙格小學601班:張月 

  祖國是一位慈祥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她孕育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孕育了千千萬萬的生命。每天清晨在天安門廣場上響起的雄壯歌曲——國歌,唱響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沸騰了中華兒女的心。 

  當我呀呀學語,叫着“媽媽”、“家”時,媽媽告訴我:“祖國就是我們的家。”稍長大點,爸爸對我說:“我們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要有龍的精神,龍的氣魄!” 

  在懵懂的童年記憶中,我走過的是坑坑窪窪的土路,看到別人騎的是銹跡斑斑的自行車,住的是瓦房土屋,吃的是用煤燒的粗米飯,“幼兒離家少年回”,幾年後回老家,我看到了煥然一新的家鄉,原來泥濘的土路變成了筆直的水泥大道,摩托車、小汽車、大卡車穿梭不停,一間間的土屋瓦房變成了一幢幢氣派的小洋樓。我不禁驚訝於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剛到老家的我,想到外面井裡打水洗手,姑姑忙告訴我,家家戶戶都接了自來水——“山泉水”。新農村建設、富農政策讓老百姓們過上了幸福生活。 

  1998出生的我,同祖國一起走過了11個春秋。在幼兒園裡,我唱過《我們的祖國是花園》;上學后,參加升國旗、唱國歌,幼小的心靈中播下了愛國的種子。我知道,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我為她而驕傲! 

  幾年來,我們的祖國經受了許多的考驗,從湖南的大冰災到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從5.12大地震到“神七”的順利飛天。我們的祖國在一天天奮起,一天天前進。經過5.12大地震后,我們華夏兒女的心貼得更近了,我們堅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祖國和人民心連心,祖國會越來越強大。我現在要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出一份力,盡一份心。在2008年奧運會上,中國健兒們以51枚金牌獲得金牌排名第一時,我高興得跳了起來,大喊“中國,真棒!”。 

  啊!我的祖國,您是多麼偉大,我深深地愛戀着您。我相信:我們炎黃子孫將用勤勞的雙手創造新的輝煌,因為我們都是您的兒女,血管里流淌着您的熱血,隨着您的脈搏一起跳動。我將與您同成長,共奮進,我在您的懷抱中幸福地成長,我衷心祝願祖國發展日新月異,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簡評:小作者懷着一顆童心,感激祖國母親的哺育之恩,願在祖國的懷抱中茁壯成長。語言樸實,感情真摯。) 

  指導老師:陳美蓉

您正在瀏覽: 生長在祖國的懷抱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長在祖國的懷抱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