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承受不起的尊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受不起的尊重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入秋以來,天經常會變得陰鬱一些。同寢室的同學都上課去了,我獨自在裡面踱來踱去,看看窗外,微微感到冷意 ,覺得今年的冬似乎要比往年要來得早些。門衛劉叔那裡有火,於是我想起了他。 

去了,他不在,我進去打開了電視,一段時間后,作衛生的阿姨也進來了。做着也閑着,我就和她閑聊起來。 

  “你們一個月多少啊?整天那麼多工作!” 

  “哦就300了,唉!”她很不滿意她的工資。 

  “實少了點!” 

  “每天還要做三次衛生了!” 

  “那後勤的應該考慮一下你們的情況。” 

  正說著,劉叔回來了,打斷了我們的談話。時間也不早了。阿姨走出去,穿上做衛生的衣服,走出了寢室的大門。 

和她聊的時候也只不過是打發時間而已,說了些什麼東西,在我走出劉叔的辦公室后,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我們有的課是分單雙周的,因為是單周,我下課回來得早些。“咚咚……”,皮鞋底碰地板的聲音很清脆,在不遠處,阿姨正在做衛生,她先側過頭來,看是我,就停下了。收起了工具,兩手撐在上面。 

 "學生放學了?”帶着武漢口音笑着問我。 

 “嗯!”我應了一句。 

  我走了過去,她又才開始做,我心裡微微一顫。 

每次下課回來,她如果看見我,都會帶着武漢的口音向我問好,“學生,放學了!”很熟悉,雖然不是普通話,我不能忍受武漢人不講普通話,但是我可以也沒有理由要如此的老人來講普通話。每每看到她的笑,很和藹,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增添了一份難得的禮物。 

  在她的眼中,我是孩子,是一個學生,特別是大學生,而她更注重的是我是大學生,而給與了我厚重得讓我無法呼吸的尊重。而我,也只不過是一次無意的同情和理解,卻在那顆慈祥的心上烙上了印。投之以李,報之以桃,讓我感到愧疚和承重(只有在臭氣熏天的時候才想起他們),在那以後的生活中,我在稱呼阿姨的時候,在“你”字的下面多加了一個“心”字,來彌補我心中的那份殘缺。 

  不久 我在魯巷(武漢的一個超市)看見一個年青的婦女打很有歲月的清潔阿姨,我心裡偷偷的刺痛,“每個人都應該受到尊重,包括掃樓梯的垃圾工人”,這是我在雜誌上看到的一句話,我覺得這句話應該給世人多多思考。 

  給我們做衛生的阿姨走了很久,也許有人早也忘記,在我端着茶杯望窗外的時候,也會想起那雙面孔,因為我始終在問 

  “掃帚下的尊重,你承受的起嗎?” 

  11/5/2003

您正在瀏覽: 承受不起的尊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受不起的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