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倒計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倒計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不過是我們從上蒼手中"借來"的一段歲月而已,過一年"還"一歲,直至生命終止。可惜我們常會產生一種錯覺:日子長着呢!於是,我們懶惰,我們懈怠,我們怯懦...... 

生命倒計時 

葦笛 

非洲有一個民族,嬰兒剛生下來就"獲得"60歲的壽命,從60歲算起,隨着嬰兒長大,以後逐年遞減,直到零歲。人生大事都得在這60年內完成,此後的歲月便在頤養天年了。 

這真是個絕妙的計歲方法!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不過是我們從上蒼手中"借來"的一段歲月而已,過一年"還"一歲,直至生命終止。可惜我們常會產生一種錯覺:日子長着呢!於是,我們懶惰,我們懈怠,我們怯懦......無論做什麼,我們都可以原諒自己,因為來日方長,不管什麼事放到明天再說也不遲。 

直到有一天,死亡的陰影籠罩着我們時,我們才悚然而驚:糟了,總以為將來還長着呢,怎麼死亡說來就來了!那些未盡的責任怎麼辦?那些未了的心愿怎麼辦?那些未實現的諾言怎麼辦......還能怎麼辦?面對死亡通知書,人類只能踏上那條不歸路。追悔也罷,遺憾也罷,那個早已寫好的結局無人能夠更改。臨終之前,也許人們會在迷迷糊糊中想起"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的感嘆,想起"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教誨,可一切,都悔之晚矣。 

此時讓我們想想那個倒着計歲的非洲民族,他們的人生智慧真令人驚嘆。生命既是"借來"的一段光陰,當然是過一天少一天了。而面對自己日漸減少的壽命,誰又能無動於衷呢? 

生命倒計時,一個多麼有必要的提醒!面對有限的時光,我們理應善加利用。於是,我們將手中事務打理清楚,分出輕重緩急,再一一安排妥當。當我們的生命只剩下短短几年、幾個月甚至幾天時,有誰捨得將時光浪費在雞毛蒜皮中?有誰捨得將精力花在流言蜚 

語上?如此寶貴的時光,只能用在重要的事情上。這樣當預定的終點到達時,心中方不會 

有太多遺憾。 

生命倒計時常讓我想起電話磁卡。當我們將磁卡插入話機時,顯示器立刻顯示出卡中數值,隨着通話時間的延長,卡中的數值不斷減少。面對不斷縮小的數字,下意識地,你會提醒自己:長話短說,別浪費錢。因為那些變化的數字如同一雙眼睛,時刻提醒着你,最終讓你三言兩語結束通話。 

生命不也如同一張小小的磁卡嗎?所不同的只是,我們常會忘了在我們大腦中也有個顯示器,告訴我們有限的時光還剩多少。而當生命倒着計時,那年年減少的數字,便會提醒我們:來日不多,該做的事情得趕緊去做。

您正在瀏覽: 生命倒計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倒計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