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考倒計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倒計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春去秋來。掐指一算,我的腳步已在初中這條跑道上停駐了2年零4個月零27天了。都說,日子是順着過的,生命是倒計時的。以前還不相信,如今想來,還真有點道理。現在距離中考只剩下150天,面對着這最後一個寒假,心裡不禁思緒萬千。

  我到底該怎樣度過它呢?我想去問爸爸,問媽媽。可是,15歲的年齡提醒着我,我已經不是一個小孩子了,凡事自己心裡都該有個數,不能太依靠父母。

  就這樣,在每個冬雪飄飛的夜裡,我都會伴着“我到底該怎樣度過初中生活得最後一個寒假”這一疑問入睡。終於,老天不負苦心人。一個計劃悄然形成。

  我會這樣安排我的早晨,無論是過年還是去拜年。

  7:00準時起床,穿衣、整理床鋪4分鐘,換鞋1分鐘,梳頭1分鐘,刷牙3分鐘,洗臉1分鐘。這樣算來,“打掃”自己共計10分鐘。即使一開始不能按時完成,但只要每天有進步就很好啦。

  然後,吃早餐,限時10分鐘。

  接下來,就要讀英語(單數天),讀語文(雙數天)。限時30分鐘。

  最後,就是做作業,每天早上做3個小時。

  中午下午的時間自由支配,但我建議可以多看些課外書。

  到了晚上7:00,看看新聞聯播,之後,開始寫作業。睡前必須讀15分鐘的書籍。我相信,如果每天都堅持的話,2個月下來,我可以讀900分鐘,相當於15個小時不吃不喝的閱讀量。如果一直這樣堅持下去的話,我相信,未來的我一定不是一個對文學常識一竅不通的庸人。畢竟,有個名人曾說過:一個人的未來,在於看他在空閑時間內做了些什麼。

  即使計劃趕不上變化,但你一定要相信,世間萬物,都有其兩面性。我們不能做到完美,但我們可以在取捨之間達到平衡。

  這是最後一個寒假,卻也是決定我一生命運的賭場,成功與否,全看我對這場賭博付出了多少。雖然天氣寒冷,但老師說過,這是最能檢驗和磨練一個人意志的時期。

  無論如何,都要堅信:不管多遠的路,也能走到盡頭;不論多深的痛苦,也會有結束的一天。背負明天的希望,在每一個痛並快樂的日子裡,才能走得更加堅強;懷揣未來的夢想,在每一個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裡,才會笑得更加燦爛。只要不放棄,就沒有什麼能讓自己退縮;只要夠堅強,就沒有什麼能把自己打垮!

  俗話說:斬斷自己的退路,才能更好地贏得出路.

  所有在這個夏天奔赴考場的朋友們:就讓我們勇敢的邁出第一步,在這個“非常”假期,我們一起做最後的衝刺,一起為我們的未來努力。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學子用功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初三:鄒青清

您正在瀏覽: 中考倒計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倒計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