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倒計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倒計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前幾天,阿發去世了,我們是不是該過去看看?”那天,聽媽媽無意間提起說。聽到這個消息,我也很震驚。阿發是我們的一個表叔,人老實得很,這輩子過得平平淡淡,每天為家庭的三餐不停的奔波,也不曾談過什麼理想,就是一個普通的小市民罷了,同我們家也倒是挺熟悉。前些天,我還在路上見着他,人看起來精神得很,沒什麼事。這才過了多久,就說是因病去世了。難怪人家說,有些事說來就來,擋也擋不住。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剛出生的孩子,都會說:“新生命終於誕生了!”但仔細想想,你就會發現,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如果說,生命是時間,那麼人生就是一個預設的鬧鐘。而時間的長短,只有上帝知道。因此,人生,他的本質只是一個倒計時;而生命的誕生,也只不過是倒計時的開始罷了。或許很多人會都說,這世上要有長生不老葯該多好呀!但世事總是不如意的,這只是一個美麗的夢罷了。等到鬧鐘一敲響,這世上便不在有你,你唯一一次到這個美麗世界觀光的機會就過去了,你的美夢也會隨之被敲碎。而你便不再是你了 ,因為你不再擁有生命;你失去了生存在這個美好世界的通行證。好好地把心安靜下來吧,洗去所有凡塵的喧囂,雜念,浮躁,把心湊近你身旁的鬧鐘,仔細聆聽那優美聲音 ,“嘀”“嗒”“嘀”“嗒”,時間一分一秒地匆匆流去。不,應該說,那流失的不是時間,而是生命。儘管那可能只是一秒,但對於一個生命來說,就損失了一秒,同時那也意味着你離倒計時的結束接近了一秒,你能想象得到那其中的可怕嗎?

既然時間已經是有限的了,我們為何不跟時間賽跑,力求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更多的事情來呢?想一想,當你年過花甲的時候,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才發現:原來偉大的世界還沒有認識你,世界上的人們還沒有認識渺小你,而你也沒有完全認識自己。只是站在廣闊天空下的一個角落,忙碌地過着瑣碎凌亂的生活,眼睜睜地看着自己漸漸老去,毫無目的地生存着。開始後悔,想要努力奮鬥,卻發現自己離“0”不遠了,發現自己錯過了原本花樣的青春年華,不覺得可惜嗎?或許多少年後,在某個地方,你結束了生命的旅程,但依然有千千萬萬的人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他的一生是那樣精彩,那不也很好嗎?

像“珍惜時間,珍愛生命!”這樣老掉牙的話,已有千千萬萬的人說過,它甚至讓人不勝其煩,讓人感到十分無奈。但良藥苦口,忠言逆耳,它終歸是有好處的。其中的意味,也只有等到你真正經歷過了,才會了解。

動起來吧!動起來吧!不要再沉睡下去了!讓生命之鐘敲醒你吧!生命的倒計時正在一步步向你逼近,活出點精彩,活出點骨氣來吧!至少要在這樣一次美好的旅程中留下點斑斑跡跡的腳印,而不是帶走許許多多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倒計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倒計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