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趣事——試做飯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試做飯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童年趣事,我就一下子想到了我第一次燒飯、做菜的情景。 

  那已經是我十歲的一件難忘事了。家裡客廳的右側有條小道,通過小道就是我家的廚房,我的奶奶每天在那兒做菜、燒飯,我呢,則是又好奇又心癢,思來想去,便對奶奶央求道:“奶奶,我想燒飯,我想做菜。”可奶奶不同意:“你燒不好,爺爺等會說我了。”我又跑去問爺爺是否同意,可爺爺搖搖頭說我還太小,不行,經過我的軟磨硬泡,爺爺終於同意了但他要教我做,爺爺對我說“飯要一斤米,兩斤水;粥是七稠八稀九浪湯,要煮粥還是燒飯你自己選;菜就燒蝦吧。”接連過了兩關,剩下的就看我在廚藝這方面的的天賦怎麼樣啦。 

  第一步是淘米。我按照奶奶詳細和仔細的指導,先將兩筒米倒入鋼精鍋中,再把水倒下淘洗。我把手伸進去后,先是順着右邊繞兩圈,再繞左邊轉兩圈,漸漸的,水變渾了,我就把鍋端起,把水倒掉,慢慢的鍋中露出了一排排“牙齒”,我趕忙把端鍋的坡度擺正一些,免得米掉出來。水放了一次又一次,米搓了一回又一回,直到淘米的水清清亮亮一點不混了,手也搓紅了,我才住了手。最後把鍋放入電飯鍋內,安上插頭,按了“開始”接下來就等着生米煮成熟飯嘍! 

  趁着這段時間,我就去燒菜。先準備了鹽、味精、糖和雞精、油,找出冰箱里的蝦就好了。我把油倒入事先洗好的鐵鑊里,熟了后就把蝦扔了進去,蝦剛一碰到鐵鑊就發出了“噼里啪啦”的響聲,鐵鑊里的油都濺起來,我嚇得直往後躲,然後變得不那麼吵了,我便上前看看,一隻兩隻,蝦變得又小又紅,我用鏟子翻了幾下,就放了一小撮鹽、半勺味精、一勺糖和一些雞精,然後又翻了幾下,一股香味就洋溢着整個廚房。最後就把蝦盛入碗中就萬事俱備只差東風啦! 

  隨着一陣音樂的響起,飯也燒好了。我把電飯鍋打開,頓時,一股飯香撲面,我一手拿着飯碗一手拿着飯勺,把我、爺爺、奶奶的飯都盛好了,等爺爺奶奶入了座,我便把做好的蝦,燒好的飯,擺在他們面前,他們各自夾了一隻蝦,嚼了幾下,對我說:“嗯,好吃!”我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我通過第一次淘米,明白了淘米時放水的速度太快,會把米濺出去;倒髒水倒的太猛,會把米帶走。同時。還懂得了做任何事都像淘米一樣看起來簡單,做起來並不容易。 

  經過這件事,仔細回想了一下,終於想出一個道理:你去做一件事,成功了也好,失敗了也好,對你總是有好的一面,所以你不要害怕失敗,堅強的做下去。失敗是成功之母,成功可以精益求精。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試做飯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試做飯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