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摔倒了,不要怪地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摔倒了,不要怪地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又下雨了……我又想起爸爸在一個下雨的晚上教我的那個做人處事的道理。

  “語文多少分啊?”爸爸問道。

  “……80,”我小聲地說道。

  “哦,”爸爸有些失望地應道。

  “其實我不只這麼多分的,都怪那個批卷老師,基礎摳得超緊,我的作文他不懂欣賞,分給得不合理,賊變態…”我嘀咕道。

  “不要為自己的錯誤找理由,”爸爸吼道。

  我不知道爸爸會有如此大的反應,愣在那裡,不知所措。

  爸爸望了望窗外的雨,稍溫和了點,對我說:“你看,現在是雨天,地一定很滑,如果你滑倒了,一定不可以怪地滑,因為是你自己不小心而導致的,你旁邊的人在地滑的情況下不也好好地走着嗎?多找找自己的原因吧!”

  “你旁邊的人在地滑的情況下不也好好地走着嗎?多找找自己的原因吧!”我腦海里不斷重複着這句話。是啊,其他同學在老師改得很嚴的情況下,不也得到了高分嗎?我不應為自己未取得好成績而找種種理由開脫。這段時間,我也確實不很努力,確實只耕耘了80分的成績,也確實只得到了80分。

  從那晚起,我漸漸深刻地體會到“摔倒了,不要怪地滑“這句話的涵義有多麼深,也漸漸學會了在犯錯誤后,多檢討自己,想想自己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好。

您正在瀏覽: 摔倒了,不要怪地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摔倒了,不要怪地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