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些路,請讓我自己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些路,請讓我自己走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把傘,可以遮擋冰涼的雨水,但他卻阻止不了雨肆意地傾瀉;一盞燈,可以驅走身邊的黑暗,但他卻照亮不了人生未知的盡頭;一條河,可以洗卻岩石上的泥濘,但他沖刷不掉歷史的塵埃。有些路,需要我們自己去走。

  ——題記

  起點,溫暖的路

  我們如同這夏日中正蓬勃生長的小草,在陽光的照耀下,在晨露的滋潤中,在大樹的庇護下一點點的成長。

  當我們懷着對這個“陌生世界”的恐懼和對“家”的戀戀不捨,降生人間的時候,一條路也伴隨着哭喊聲,鋪設開來。路的主人就是我們。這條路充滿了歡樂新奇,也伴隨着挫折和悲傷。一步一個腳印,這條路,通向未來。

  這條路的起點是充滿溫暖的。我們的父母就如同太陽帶給我們光明,溫暖我們;如同雨露,滋潤我們;如同風,吹來花蜜的芳香。在起點的這一段,父母會為我們遮蔽風風雨雨的襲擾,會指示我們如何去迎擊困難,攙扶我們一步步得走好寸路。

  起點,是幸福的,溫暖的。

  掙扎,曲折的路

  當樹苗漸漸長大,厭倦了生活在母親懷抱下的它竭力地掙扎着,要衝破這層束縛,離開母親的庇佑。現在的我們就像這樹苗。

  父母的關心現在看來成了一句句的嘮叨,日漸“成熟”的心也開始煩膩。不再對父母言聽計從,父母的勸導與強烈的自我意識發生了強烈的衝突。我們像這樹苗,日漸成熟的心想要逃出“囚籠”,想要追求自由。

  由此,我們的路便不再晴空萬里,風雨無阻。當我們掙扎着擺脫了一直保護我們的父母后,就要獨當一面地承受風吹雨打,去孤身跨越面前的每道險峰。然而,我們畢竟不像父母擁有那麼多的經歷。

  曲折,在所難免卻也是必然。

  承擔,自己的路

  有些路,即便是父母,也無法幫助我們去走。

  慢慢接觸人際關係,接觸萬千社會的我們,會面臨許多困惑。

  青春,懵懂的時節。當面對如何處理人際關係,建立起純真的友情時,父母卻總是用堅決的態度否決或批評我們。難道是因為他們經歷過?或許他們是想要保護我們?不管怎樣,今天的我們,應該試着去親自走一走那條屬於自己的路。

  ——

  正因為天空承受過暴雨的沖刷,才會綻放那迷人的七彩光芒;正因為大地經歷過冰封,萬物復蘇后的蓬勃才會如此動人。

  有些路,請讓我們自己去走;輝煌的未來,請讓我們自己去追求。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山東濰坊壽光市壽光現代中學高一:張秉鑫

您正在瀏覽: 有些路,請讓我自己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些路,請讓我自己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