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酷愛記事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酷愛記事作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酷愛記事作文 標籤:敘事作文 酷愛作文 記事作文 元旦記事作文

  大清早,挎上書包,告別了家中的雙親,邀上三五好友,撒一路歡歌,飄一路笑語,來到了神聖的知識殿堂??學校。

  自小,我便酷愛讀書,於是,在那一本本童話故事中,我朦朧間感受到了善於惡,美與丑,是與非。我喜歡灰姑娘的善良,討厭後母的惡毒,喜歡白雪公主的單純,討厭皇后的嫉妒……

  現在,我更愛讀書,於是,在一本本名着中,我來到了梁山好漢的山寨,學習了正直的品質;遊覽了曹雪芹的紅樓,與黛玉同泣,了解了一個家庭乃至一個朝代的興旺榮辱……在一首首詩集中,我與李白對飲,與杜甫吟詩;在李清照的《聲聲慢》中體會了她若得若失的無聊情緒;在曹操的《觀滄海》中,了解了他一統天下的雄心壯志,在岳飛的《滿江紅》懂得了他打勝仗的決心……

  我喜歡讀書,已經不再是為了“敲開官府的大門”,也不再是為了“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只因為讀書時那份安穩感。在疲勞時,捧一本書,來到鄉下的小溪邊,彷彿那疲倦也如同那溪流一般流向遠方;在失落時捧一壺茶,坐在爐子邊,聽着火苗的跳動聲,聞着茶的馨香,看着書本上跳動的字符,便有了精神迎接下一次挑戰;傷心時,捧上一本書,開一瓶汽水,便有一雙大手撫平傷口……

  很多人不喜歡讀書,因為他們覺得看書不如看電視內容豐富,也不如玩電腦刺激,其實,問題出在他們自身,你只要把身心融入書本中,你會發現書本中的世界遠比電視里的豐富多彩,遠比玩電腦刺激驚險……

  讀書的時候,大腦里很少會有雜念,只知道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於是,心靈也變得像水晶一樣純潔……

您正在瀏覽: 讀書酷愛記事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酷愛記事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