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什麼花露水可以止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花露水可以止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花露水可以止癢 

  一天晚上我正在看電視,突然一隻蚊子飛到了我的腿上我舉起手掌正向打死他但是卻被它吸完血逃走了過了一會兒我的腿上出現了一個包非常的癢。我抓呀抓還是止不住癢,不一會兒爸爸走了出來說:“怎麼啦?”“被蚊子咬到了太癢了。”“你怎麼這麼笨吶,不能用花露水嗎?”“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哪。”於是我連忙跑到房間里拿出花露水就往身上撒,我的腿上一點都不癢了。我想:為什麼一撒花露水就不會癢了哪? 

  於是因為這個問題我做了調查:原來因為花露水內含仿生驅避原料,一般以避蚊胺或者驅蚊酯為驅蚊原葯。能使蚊子產生錯覺,失去叮人的慾望。每次時效可達5小時。有些驅蚊花露水還含有名貴中草藥成分的“六神原液”,具有清涼、去痱、避暑等功能,可謂“一物多用”。尤其適合兒童使用。花露水驅蚊時效一般為:6-8小時和4-6小時。國家標準規定花露水中驅蚊原葯不能超過5%。 驅蚊花露水較低含量範圍時(5%以下),含驅蚊酯(也叫伊寧)比含避蚊胺的花露水驅蚊時間要長,根據人體差異,氣溫地域不同,同樣5%原葯含量時,驅蚊時間分別為6-8小時和4-6時。 

  我的結論:原來花露水裡含有不同的特殊物質可以讓蚊子的嗅覺發生變化因此花露水可以驅趕蚊子。通過這一次調查我又明白了一個知識點。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花露水可以止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花露水可以止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