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了你我的生命才有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了你我的生命才有意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生命具有意義,是因為有了你--對手。對手就像一股清泉,滋潤我們乾涸的心。龜兔賽跑的故事已經深入人心。為什麼具有跑步王子之稱的兔子竟會輸給猶如蝸牛般的烏龜呢?原因很簡單,兔子缺乏競爭對手。要是要他跟天上的小鳥競爭,或許她會贏,因為競爭對手能使我們發揮內在的潛能,有時甚至超前發揮。缺乏競爭對手,就算成了世界冠軍也不會快樂。有一位拳擊運動員因為跟裁判發生了衝突,最後被判終身停止比賽。於是,另外一位拳擊對手就因為沒有對手而幾年獲得了擂台寶座。但出乎意料的是他一點也不覺得光榮。預審他就審請那位運動員複賽。最後,他的拳擊成就就越來越輝煌,人生也越來越充實。有一次他在記者會中說:“我最感謝的人不是我的教練,也不是我的親人,而是我的對手。”因此,有了競爭對手,我們的生命才會更具意義。缺乏競爭對手,就算獨佔一片天空也不會有風雷雨點的自然現象。自古就有“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的說法。其實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學習也是一樣,或許在一所學校里,你是最崇明的一個,或許在一個地區中,你也是最強的一個,或許這些就是你成功的重要條件。但你缺乏一個基礎條件--競爭對手。那麼,在高的溫度,再強的太陽輻射,也不能幫你成雲制雨。因此,競爭對手是我們成才的載體,有了他,我們的生命就會更具意義。競爭對手不僅對個人而喻的,而且對整個國家也有直觀重要的位置。我們的國家經歷了最困難、最貧窮、最落後的時期。但今天中國已今非昔比了,我們已不是最困難、最貧窮、最落後的國家了。但有時像一番,要是沒有英國的超前的工業革命,沒有了美國成了軍事上、經濟上成為最強的國家,我們又怎麼會產生“超英趕美”的念頭,並採取行動呢?因此,我們不能埋怨我們的競爭對手,反而應該感謝他們。感謝你--我的競爭對手,因為有了你,我的生命才有意義。你就好像溫暖的陽光,給了我無限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有了你我的生命才有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了你我的生命才有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