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了大家才有小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了大家才有小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是了,這個大千世界中,有無數個千千萬萬的家庭,也有數不清的人頭。而這個世界中的每一個人其實都是一個小個體,只要是一個獨立的小個體那麼就少不了一個毛病,自私自利。是了,我們可能永遠都只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小家,卻從未想過這個世界,這個國家也是一個大家啊。

  可是很多人可能從未都沒有考慮過,甚至都懶得去想這一點吧。畢竟很多人其實都是抱着這樣一個想法的,這個世界那麼多,那麼多的人, 我只要管好自己,把自己的生活過好,讓自己這一個小個體開心幸福不就好了嗎?至於其他人, 哪怕是我們自己國家的人,我管他幹嘛,十幾億的人啊,怎麼管得過來呀?相信,我們不少人這樣的心理已經是屢見不鮮了。中國這個國家啊,有時候真的是一言難盡。中國前幾十年剛剛擺脫了東亞病夫這個稱號吧,可是到底還是沒有改掉骨子裡的壞習慣,自私的心誰都有一顆,不可過多言說吧,可是有些時候,我們自私的實在是太明顯了,就是讓人能一眼看穿的自私,實在是讓人喜歡不起來吧。是了,看似我們中國人現在無時無刻不在努力勤勤勉勉的工作又或者學習,可說白了吧,我們就是為了自己的前程,為了能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好,不好意思,什麼國家富強?在自己小家的利益面前,怕是早被丟掉了九霄雲外了吧。

  我說的可能的確有些過激,字字誅心了,可這也的確是現實不是嗎?有些時候,我們很多方面,真的是比不上他們外國的。哪怕我們中國現在看似還是富強的,也算是帝國了,可我們國家中如果十幾億的人不團結起來,那麼我們內里的腐敗,也總會影響到我們國家的以後的了,再怎麼強大的國家也經不起日復一日年復一日國民的摧殘啊。其實從最近一段時間的韓國薩德事件就可以看出,我們中國雖然富強可凝聚力的一般了吧,甚至薩德總裁CEO還曾直言道,我們中國人都是一些市儈的人, 其實內涵的意思何嘗不是在說我們中國人只顧自己的利益,卻不曾想到過國家的生死存亡嗎?這不就是在貶低我們的國家,也在貶低我們所有中國國民吧。我不覺得市儈這個詞語是什麼好的詞語,反而我覺得羞辱極了。可有時候,他們說的話又沒錯,我們中國人當中國人的確藏着那麼幾個害群之馬,禍害這我們十幾億的中國人,這種事情有一就有二,以後就會不停的進展下去了。

  而我們中國人的枕邊其容他人酣睡?我們中國人的尊嚴難道就一直因為一些市儈的只顧小家不顧大家的人,而禍害了,被所有外國人恥笑嗎?不好意思,自私的心理人人都有,無非就是多少的問題而已,可在一致對外的時候,我們難道就不會問了國家的榮辱收起那麼一點的自私嗎?這樣對大家好,對你自己也好,沒有大家,何來的小家呢?

您正在瀏覽: 有了大家才有小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了大家才有小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