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中最寶貴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最寶貴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會說,生命中最寶貴的是關愛的心,奉獻的心。正所謂關愛,就像那梔子花散發出的淡淡香氣,飄灑在迷茫的空中,像蝴蝶般飛舞,讓人回味無窮。然而,關愛又像那山上飄落的宏泉,一絲絲的清涼流入心扉,涼入身心,流向心得深處,然後慢慢蒸發,那種清涼感萬物無可與之相比。然而“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體現的不也是那一股股關愛和奉獻么。  

  沒有關愛之心,生命便會暗無天日,迷茫無光。 

  有人會說,生命最寶貴的是那顆執着的心。執着,是車夫背上辛勤的汗水,是拉夫肩上條條紅紅的縱橫,紅的直透眼睛深處。那是堅守貧苦的執着。又像那山溪邊突起的減石,堅守自己的崗位,讓水流從身下而過。那是堅持的執着。又像魯迅筆下報國的忠義,沒有任何人能阻擋他的批判的憤怒。那是靈魂的執着。 

  沒有執着之心,生命便會毫無意義,無需奮鬥。 

  有人會說,生命最寶貴的是理想的那份境界。如果沒有理想,生活便會毫無追求。當蝴蝶從幼蟲開始,理想在心裡紮下了深深的根,萌芽着,瘋狂地生長。當你看到一隻為脫蛹的蝴蝶是,你也許會感到一絲辛酸。但是,脫蛹后的美麗不正是哪綻放的花朵嗎?然而蝴蝶理想的花朵沒有掉落,它尋找着自己的家園,飛過草原,飛過森林,在海風凜冽中,它被海風摧殘在沙灘上時,你可以看到理想的果實。 

  沒有理想的境界,生命便會失去方向,便會枯萎。 

  然而,我卻想,生命中最重要的是那顆等待的耐心。等待的人像海邊的石頭等待着大浪的來臨,等待着大浪的溫柔洗禮,默默地。海深處一朵朵燦爛的葵花不也正是等待的體現嗎,它們不光等待着食物,也在堅守着崗位,寸步不離。等待能使人寬以待人,等待能使人懂得珍惜。 

  失去等待之心,生命就會愁雲萬里,沒有目標。 

  關愛,執着,理想,等待……或許稱不上你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但它可以在你心裡慢慢融化,終有一日,你會明白。 

  黑夜裡,風靜靜地吹着。遠處散發著光芒,走近他,握在手心,也許,那絲光芒,就是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最寶貴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最寶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