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最寶貴的是什麼?熱愛學習的人會說道,是知識;熱愛勞動的人會說道,是力量;富有的商人會說道,是金錢……而我則認為,人生最寶貴的是光陰、健康、理想。

  光陰??時間是人世間最寶貴的財富,也是最珍貴的財富,人一但失去它永遠也找不回來,因為光陰流去不會再回來,所有有人才會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人的一生有了它才有了一切,可有的人卻認為光陰永遠都有,這是錯誤的,當你年邁的時候,頭髮灰白的時候,這時候你才會後悔當初的往事,為什麼沒有珍惜時間。“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的《滿江紅》正是這真實的寫照。“時乎時乎不再來,青春光陰貴如金”這正是時光珍貴的縮影。年輕人,請珍惜你的光陰,不要等老了再徒然嘆息。

  健康??是創造有意義的人生的基礎,有了健康,才有了創造有意義人生的動力。同光陰一樣,健康同樣對於人來說,是很寶貴的,因為沒有了健康,就等於失去了一切。健康是做任何事的前提,比如你很想學習,但你身體不健康,沒有一個好身體,所以你只能躺在病床上,望着書的你只得無可奈何。珍愛生命的人,這時會堅定的與病魔鬥爭,而不珍愛生命的人,只會唉聲嘆氣。所以,健康也是一筆財富,當你失去時,你才會懂得生命的重要,健康的重要。同志們,請珍愛我們的生命,請珍愛我們的健康。

  理想??是邁向成功的地一步,是一個成功的目標,有了理想,那麼你的願望就等於實現的50%,而另一半,則需要靠你自身的努力去完成,因此,理想也是人生命中很寶貴的東西。德萊塞說過:“理想是人生的太陽。”的確如此,有了理想,就會看到人生的目標,如果沒有了理想,就象一個長跑運動員沒有了終點,永遠也到不了邊。但有了理想,也需要努力,因為“凡事以理想為因,實行為果”所以,有了理想還要付出巨大的努力,這樣你的理想才會實現。但實現很辛苦,要有堅定的毅力,否則,你就很失敗。同學們,樹立一個理想吧,讓自己看到人生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價值吧!

  光陰*健康*理想,我認為是一個人生最寶貴的!只要你珍惜了光陰、保護了健康、樹立了理想,那麼你的人生就算是成功了,怎樣真正的成功呢?就是要靠努力來實現,實現一個真正的成功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