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如歌——我的初中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歌——我的初中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花開花舞花落去,捻一絲黛玉葬花的哀傷,在這微涼的春季,譜一曲曼妙的青春。 

  純粹的笑靨定格在泛黃的老照片於往昔歲月,我記得無奈逝去的每一秒每一句話,更無法忘記那個沒有雪的冬季,67人的溫暖,於07年的聖誕節前夕綻放。 

  那是我的第一次聖誕晚會,教師張燈結綵,好似回到幼時六一兒童節是的教師。相識三個月的全班同學都陸續來到,興奮的雙頰也許懂得帶微紅,桌椅擺成正方形貼在教師四周,記不清是誰主持的節目,說了那句“開始”。 

  我穿白色的棉襖立在場中央,角落有低聲私語,我看見窗外的燈亮了幾個班級,指尖在竹笛上飛舞,出着漫不經心而不好意思的講台。那曲很長,幽靜的前奏,歡快且凌亂的快板,哀傷的行板,閉上眼,聽……好希望沒有一曲終了的時刻,也許那樣也就沒有曲終人散的惆悵。 

  還有還有,精心準備的互動節目,一群人一擁而上搶凳子,抓耳撓腮猜謎語……不似後來的矜持,忘記了鍾愛的“形象”,歡喜的捧了禮物回到座位,我凱旋而歸的將軍們。還有一對組合,耳朵里塞着耳機腳打節拍,哼着飛快而精緻的歌詞,燈光很暗我看不清他們的眼睛,唱得太快我聽不清曲調,但當日雀躍的歡呼至今仍回蕩耳邊。 

  也許最令人難忘的是班主任小李的舞步。那夜,誰關了燈在尖叫,誰扯了小李的大手在舞蹈,誰在昏暗的角落聽音量最大的歌,誰坐在桌子上無聲掩嘴而笑……我該用怎樣的文筆濃墨重彩去敘述,用什麼樣的目光去張望,回首這轉眼即逝的三年,留住這麼多的春夏秋冬…… 

  後來啊,同學走了5個,次年的九月小李去了福州。我愛上了印尼的組合mocca,愛他們夾雜白、藍、橙的音樂,永遠那麼乾淨而透徹;愛上了纏綿的卡農,亘古的和音纏繞到最後一個完美完結,是人生淡定的折射,是渺小的輝煌,用堅定的信仰讓夢想飛翔。 

  我曾經浪費父母對我的信任與愛,我曾不屑於一些同學來往,我曾說最大的夢想是從19層樓上不系安全帶翻身躍下。時間沉澱,誰偷走了年少。舊日歡聲笑語位離耳畔,暮然回首,一切空白,幾個月後是中考,中考有是分別,是高中的起點。一生中又有多少悲歡離合,明月又有多少陰晴圓缺, 我的十指還在箏弦上舞動旋律,偏偏人走茶涼的惆悵就至眼前。 

  輕逝花落空,已隔幾招夢。別淚掩妝濃,去年剪春風。 

  歲月如何,悠久迴腸。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我的初中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我的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