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談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談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匆匆,有去無回,彎曲無直,酸甜苦辣。

  ——題記

  地上的落葉還沒有掃盡,枝上的樹葉還沒有落完,然而,大樹已經擺脫了自己沉重與快樂的負擔。春天,急着生根發芽;夏天,它急着去獲取太陽的能量;而秋天,累累的果實把枝頭壓彎。果實是大樹的驕傲,大樹的安慰,卻又何嘗沒有把大樹壓得直不起腰呢?冬天卻枯葉飄零,深受風雪的摧殘!

  小時候,就有人在我們的耳旁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於是我們便跟大樹一般努力,生根發芽,咬破牙,流干淚。總於迎來了夏天,出於成長心靈所謂成熟的需要,我們又進入人生中真正奮鬥的環節,就如大樹迎來了夏天一般。我們努力地爭取着夏日驕陽的熱情。於是乎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進入中年時期,也得到汗水的回報,但也少不了功名利益的誘惑,肩任着家庭幸福,社會地位,車子房子等種種需要。我們又帶着疲勞的野心進入人生另一個奮鬥環節。奮鬥奮鬥,人生永不消逝的口號!小時奮鬥,為了長大后所謂的幸福;年輕時奮鬥,為了老來的安養;中年時的奮鬥,為家庭老婆孩子……一生下來又有誰真的又好享受過生活嗎?

  或許有人說,那只是消極的想法,人不該總想着享受。但請問真正不是抱着享受的“奢望”而拼搏的人有多少?

  不要總是為那些所謂的功名利益,而不惜犧牲自己那滿懷的信心。偶爾累了就停下來吧!不要像大樹一般,被秋天的累累果實壓得直不起腰。人不是為了功名利益而生活的。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好一句爽朗明快的詩句,老態龍鍾,豪邁至極。人就應如此,且莫老境頹唐。因為人生在次即將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更應在最後時刻留下里的回憶。

  不可能每個人都是名人偉人,這是事實。因為若這些差距不存在,那也就無平凡人偉人之別了。承認事實不是看不起自己,而是對自己心靈的安慰,對自己靈魂的解脫。羨慕是上進的表現;嫉妒是心靈的腫瘤。不要硬給自己的心靈塞這一拋不掉的病根。不過人總是那麼不小心,所以切勿對此一笑而之。

  人的一生不需太多太多掌聲鮮花,只須冷靜與問心無愧。時間不會後退,失望與死亡不會有人性,所以請別後悔。路是自己走的,人生是自己選擇的,但機會只有一次,需慎重。藉此一小談,請勿見怪。

您正在瀏覽: 小談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