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滋味 

  黑龍江省綏化市育才小學五年二班

  郭明慧 

  同學們,你們體驗過讀書的酸甜苦辣的滋味嗎?我體驗過,下面我就來給你說一說吧! 

  酸 

  今天我們考試的成績發表下來了,我語文考的一點也不好,作文的分數很低,這都是我不讀書的結果,看到了我的語文卷子鼻子一酸,眼淚就流了出來,這時候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多讀書,爭取下一次考試作文分一分都不丟,就在這時候我想起了杜甫的一句詩: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於是我便發奮讀書。 

  甜 

  今天老師又讓我們寫一篇關於誰教我做什麼事的作文,我很快就寫完了,老師在班級上把我的作文給同學念了一遍,同學聽了都很羨慕我,老師說:“這都是郭明慧每天都多讀書的結果,書讀得多了,詞彙積累多了,文章就寫生動了,這時候,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像喝了蜂蜜一樣甜。 

  苦 

  讀書也是一種苦差事,每天我讀書都讀到很晚才睡覺。讀書真苦,但是每想我的作文好,都能獲獎,我就越來越有信心了,也不怕讀書吃苦了。 

  辣 

  因為我可以在書中和白雪公主觀對話,我同情賣火柴小女孩的遭遇。讀書就像吃辣椒一樣,雖然辣,但讓我回味無窮。 

  讀書步僅給我帶來了許多的樂趣,還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開闊了我的眼界,也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我愛看書,我喜歡這讀書的滋味,我覺得它是甜,一直甜到心裡。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傑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