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莊子曰:“吾生之有涯,而知之無涯。”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余秋雨認為:“讀書最大的理由是擺脫平庸。” 

…… 

由此可見,從古至今,讀書對人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它是提升我們思想品位、促進我們道德成長的重要途徑。 

我認為,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幸福!在讀書過程中,我們會掌握知識、明辨是非、懂得人生、快樂成長……讀書能讓我們“淑女不出門,便知天下事”。讀書能啟迪我們的智慧,開拓我們的視野,使我們成為快樂、有用的人! 

我們都聽說過“人是鐵,飯是鋼”這句話,那麼,書就是“飯”的味道,它是我們精神上的糧食;如果我們不能讀書,就像飢餓的人不能吃飯,沒有了精神上的填充。 

讀書是“牛奶”的味道。在剛喝下去時,不會感覺到對自己有什麼益處,但一旦堅持下來,你就會感到牛奶對自己的身體很好。讀書也是一樣:讀完一本書,也許會覺得讀了也沒有用處,可持之以恆以後,你就會受益匪淺! 

讀書是“水果”的味道。吃下去時清新爽口,久而久之,容顏變化發出動人的色彩!就像讀書一樣,認真讀了一本書,就會懂得許許多多的知識,人說:三天不讀書則面目可憎,讀三天書則面目清秀。書是美化我們的心靈的,心靈變美了,面目也就變得動人了! 

我想,讀書的快樂,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在讀完自己喜歡的書後,你一定會覺得精神飽滿、神清氣爽,快樂滿心間,成為一個樂觀向上的人! 

所以,我不會像有些人一樣認為讀書苦、讀書累,而是把讀書看作一種休閑方式,一種精神上的必要補充。讀書將始終伴隨我的生活,它是我們現代人的一種生活方式。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