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無數聖賢都留下了他們的痕迹,那不僅僅是一首詩,一句話,更是生命的感觸,是悟到的人生的真諦。

  顧名思義,“痕迹”就是留下足跡。人生是一班列車,每個人都是列車上的乘客,列車走走停停,總會引起人們對生命的感悟,對處境的感悟。

  聽,“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身處逆境卻仍然不忘報效祖國的感悟。“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范仲淹在貶謫后的感悟。“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事譚嗣同視死如歸的慷慨。“少年當自強”是梁啟超在國難當頭的感悟,他們都敢於表達自己的看法,在人生中留下痕迹,他們是勇敢的,同樣,他們的感悟也是深刻的。

  越王勾踐為了復國,天天嘗苦膽,偷偷訓練軍隊,就是想有朝一日能夠報仇雪恨。卧薪嘗膽,便是他在復國路上留下的痕迹;梅蘭芳為了練習眼神,用養鴿子來鍛煉眼神,堅持不懈,數年如一次的練習,持之以恆,便是他在成為京劇大師的這條路上留下的痕迹。被譽為“當代畢?N”的王選,病魔打不倒,挫折擊不倒,潛心研製激光照排系統18年,誰能想到會成功?他的努力拚搏,便是他在研製激光照排系統的路上留下的痕迹。他們也是勇敢的,他們敢於在人生路上拼搏,留下了痕迹。

  誰說名人才會留下痕迹,即使是再窮苦,再平凡的人也會在人生路上留下痕迹。在抗日戰爭中,湧現出許多無名英雄,他們是有擔當的,敢於在國難當頭挺身而出。他們是有責任心的,他們敢於在人生路上留下痕迹。古代着名的陳勝吳廣起義,他們原本也是農民,被政府壓迫,是什麼勇氣使他們領導人民起義,他們勇敢地擔起這個責任,載人生路上留下了痕迹。

  我們需要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在人生路上留下痕迹。

  初三:舞動夢想

您正在瀏覽: 留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