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歲月留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留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許多年前的日子,我佇立在這彎彎的溪流邊,看着股股清泉冒着一個個調皮的泡泡,從我身邊嬉笑流過,卻無論我如何挽留,都停不住歲月匆匆的腳步。歲月啊,留下些痕迹好嗎?

  花兒紅了,綻出燦爛的笑,可這美麗留得住多久呢?當她老了,枯了,笑顏不再,無限哀愁也泛着酸楚蕩漾開層層漣漪。歲月是留不住的,在懵懂的童真,純純地年少時光,是她陪伴着我,保留着我如今嚮往的那份天真。她是那樣溫柔,那樣嫻靜,宛如嫖縹緲緲,詩意徐徐的少女,淺淺的身姿,冉冉漾出的華暈由淺而深,似有還無,只給你一點點淡淡的喜悅和一點點淡淡的憂愁。這不就是那彎小溪嗎?她承載了我太多太多的念與想,讓我停留在過去,尋找歲月的痕迹,不願回首。

  潺潺的清流滑過光潔的岩壁,泛出的點點水珠劃破天際,更顯得空靈,卻留不下絲絲痕迹。可那份天籟般悅耳的水流細語,那份晶瑩潔白的素雅水花,曾伴過我多少個快樂或憂愁的日日夜夜,不就埋藏在內心最柔軟的那個角落嗎?

  時光飛逝,到了多年後的如今,我帶着生活中好似銀河般無盡的煩惱,立在這依舊綿綿的河畔,我確信她是明白我的,那耳邊游過的絲絲細語,分明是溪流同我綿綿的嗚咽聲,晚風吹拂,飛螢點點。河畔的垂柳是守候的老人,似睡未睡的伸出柳條,像是伸出了千年的期盼,怎奈時間的河流如此漫長,柳葉兒黃了又綠,綠了又黃。感受着世間的千變萬化,我笑了。儘管事態變遷,曾經的天真不再,卻有着這漫漫長河替我保留着一份寧靜,那不就是歲月留下的痕迹嗎?驀然回首,才發現水底的青苔不知何時漫延,朵朵浪花輕拂過岩石的身軀。原來是我粗心地忽略了它們,歲月的痕迹。

  當心隨着河流平靜下來,才明白過去的一切都是歲月留給我最美好的回憶,這些留痕是激勵我更加努力生活的動力,再不會停滯在過去,就像綿綿不息的歲月長河,一直前進着,永不停止!

  浙江溫州平陽蘇步青學校初二:謝婷婷

您正在瀏覽: 歲月留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留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