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家的低碳行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低碳行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低碳行動 

  南京市夫子廟小學三(4)班 黎子威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我們沒有理由不保護它!關愛自然,保護環境是我們每個地球人不可推卸的責任。低碳生活其實也很簡單,也就是節水、節電、節油、節氣,變廢為寶,等等這些小事,您可別小看這點點滴滴的小事,如果大家都行動起來,那可是為地球做了一件大好事了。 

  這不,“低碳生活”已悄悄來到我們家…… 

一天,我準備聽磁帶,發現插座上沒有可插的地方了,原來是爸爸的手機在空充。我便質問爸爸:“為什麼不拔掉?”爸爸心不在焉地回了我一句:“哦,事多忘記拔了。”可是連續幾天,他都是這樣老毛病,我有點不耐煩了,我說:“老爸!您每次教育我,知錯就改,可您…… ” “嚷什麼,臭小子,不久幾度電嗎?好大的事啊!”爸爸氣勢洶洶衝著我。我急中生智,在沙發上找出幾天前的一份報紙,上面有一個統計結果:省一度電,就減少0.638kg的碳排量,省一度水,就減少0.194kg的碳排量……,爸爸一邊看,一邊微笑地點點頭說:“兒子真懂事啊!”現在,我家的插座上都是空的,隨用隨插。 

 說過爸爸,來說說我自己吧:記得以前夏天,夜裡不開空調我就睡不着,我總趁媽媽不注意,還把溫度調到 最低;電視不看也開着,聽聽聲音也舒服;洗澡時,水嘩嘩地流着,越大越舒服,總是等穿好衣服后才慢條斯理地把水關上。 

  在寒假裡,我參加了雛鷹假日小隊活動,活動前我們了解什麼是低碳生活,後來,我和我的同學走上街頭向行人宣傳低碳生活。這次活動讓我懂了很多知識,也懂得了低碳的重要性。現在,我們家洗菜、洗水果的水都用一個大桶盛起來,用來澆花沖廁所。哦,抽空我要上百度看看,有什麼好辦法,夏天不用整夜開空調。 

  現在我越來越佩服我媽媽了。媽媽是個服裝設計師,她總是沒事就在家拆拆,剪剪,扎扎。這兩個月,我個子長得挺高的,不知不覺褲子都短了,爸爸要帶我去中央商場買,媽媽說:“不用,家裡還有兩條爸爸的牛仔褲,還是八成新呢,可他發胖了,穿不下了。改一下你就可以穿。”那天下午,媽媽給我量了尺寸,三下兩下,“咔嚓、咔嚓”,就把褲子裁好了,“噠噠……”成了。媽媽還在面料城買了卡通圖貼了上去,既好看,穿着也舒服,比爸爸買的那條老往下掉的褲子強多了。”原來,媽媽早就是低碳一族啦!媽媽有一個愛好就是養花。我們家的吊蘭由原來的一盆已發展成三盆,媽媽說過:“讓這些花草曬好太陽后,搬進屋裡來,它們就能替咱們清潔空氣了。”謝謝媽媽的小創意美化我們的家居環境。 

 我們家的低碳生活還在繼續,你們家開始了嗎? 

  教師點評:小作者一家已是“低碳一族”了,通過拔掉插座上不用的插頭一事,小作者幫助爸爸認識到節電的重要性,情節有趣,媽媽手巧拆拆、剪剪,廢物利用,爸爸不能穿的牛仔褲,翻新給兒子穿,好!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低碳行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低碳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