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學會了品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品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和飲料紅茶,覺得那一直甜甜的味道,就像美好的人生。我從不喜歡和綠茶,有時,就是有人一定要我喝,我也只是一口喝掉,從不會品嘗。

  隨着年齡的增大,我開始遇到更多的挫折。甜甜的紅茶,在我的口中變了味,過份的甜,讓我煩膩,開始傾向於綠茶。

  現在,我常喜歡捧着一杯綠茶,望着窗外的花開花落,四季變更,品着一杯苦中帶甜,甜中有苦的綠茶。因為,我學會了品嘗。

  思緒穿梭於時空,飛到了那一天,我第一次細細地品嘗着綠茶。

  一回家,扔下書包,衝進房間,趴在書桌上,眼淚開始從眼角滑落,我,開始嚎啕大哭。為什麼不如意的事總會發生?為什麼世上會有考試這種東西?又一次的考試失敗,使我思緒萬千。好懷念小時侯的無憂無慮,不為任何事而傷感,不會受傷,不會摔倒。不明白,難道人的成長必須在失敗中建立嗎?

  淚眼過後,站立於窗前,思緒天馬行空,朦朦朧朧。

  眼前,窗下,一幅景色刺激了我的神經。只見一個正在學走路的小孩子,一步步,慢慢地向前挪移着,旁邊是大人的保護,每當孩子快要摔倒時,大人總是用他大而有力的雙手扶住他,不讓他摔倒,不讓他受傷。

  我突然明白了,原來從小,父母就像屏障一樣,保護着我,不讓我受到傷害,所以。然而,終究,我還是要破繭而出,還是要獨自面對我的人生,去接受我的考驗。

  父母,不能成為我終生的保護神。

  心血來潮,我泡了一杯綠茶,屹立在窗邊細細地品嘗,我嘗到了綠茶入口時的苦,品到了綠茶留在口中的余香,甘甜。

  我學會了品嘗,我學會了品嘗綠茶的先苦后甜,我學會了品嘗人生真正的意義。原來,沒有苦,襯托不出甜的滋味;沒有挫折,失敗,感受佈道成功的喜悅,價值。綠茶教會了我,如何品嘗人生,品嘗失敗。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品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品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