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論語》與孔子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與孔子同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溫故而知新……”,記得這是初一的時候第一次接觸《論語》,而現在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些竟然是從還在上幼兒園的小妹妹口中講出,一邊背誦一邊抱怨古人寫字總喜歡寫“錯別字”,同樣的字體,竟有多種讀音,我不禁為這種獨特的感慨開懷大笑,原來儒家經典,現在已經開始伴着小朋友成長。人常道“鑽孔鑽孔”,先鑽後有孔,自然而然,伴着情景喜劇的推出,孔子的老師卻被認為鑽子,然而,撇開一系列的喜劇笑話,以真誠的態度去讀《論語》,卻別有一番體會。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我想這是我們所接觸的內容中最簡單的一句吧。看似簡單的一句話語,卻是我們學習中不可缺少的態度,不恥下問,人人會說,當真正要做到這一點的時候,卻很少有人坦然接受,因為自己怕被別人笑話,不曾嘗試拋開面子,虛心請教。反之,你會收穫到意想不到的成功與進步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對每一位學生來說,也不失為對學習的一種勸勉,誠誠懇懇的學習態度是至觀學習的重要因素,只學習不思考,對於總結出的規律死記硬背,無疑是事倍功半,伽利略因為有了探索精神,敢於實踐才成為人們所景仰的學者,而對於孔子,教育學生要有勤學好問,溫故知新的精神,才使得學生中湧現出一批大學問家,才使得儒家思想影響至今

  《論語》中的每一句話,都是孔子靜心總結的哲理名言,每一句都會發人深省,受益匪淺,每個人都想擁有孔子的智慧,殊不知,在他的背後,卻也是做到勤奮、多問才成為人們心目中的聖人形象。在讀《論語》的同時,我們才能體會到一個成功人士背後所付出的艱辛,這無疑是我們求學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支柱。

  城廂中心中學初三:邢菲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與孔子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與孔子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