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自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自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首和諧的、動人心魄的交響樂,請用你的心來聆聽…… 

  ——題記 

 清晨的山林,雲霧繚繞,馥郁着童話般的神秘;那樹林間活躍着的小精靈們,煥發出沉寂中的活力,仰起頭來,卻找不到這聲音的來源,它們隱藏在這大自然的雲裳中,時而溫婉,時而活潑,是什麼聲音呢?我仔細傾聽着,也許是它們自己的森林和弦吧! 

 我在林間信步而行,地上鋪滿了厚厚的落葉,踩上去發出輕微的沙沙聲。一隻金絲雀撲棱着翅膀在我頭頂飛過,不知是我驚醒了她還是她那美妙的歌聲把我引來。山風吹過,松濤聲聲,是那麼雄渾、博大。放眼前方,重巒疊嶂,偶有農舍點綴其間,隱約聞到幾聲狗吠,忽兒幾聲雞鳴。這時傳來陣陣流水聲,那種靈動的聲音,牽引着我去追尋。穿過一片竹林,一條小溪便展現在了眼前,溪不寬,不深。很多鵝卵石散布其間,偶爾也會有些大個的露出水面。溪水嘩嘩流過,跳躍着、追打着,在石頭間嬉戲。然後,又彙集在一起唱着歡快的歌兒,在林間蜿蜒前行…… 

 我踏着溪流的歌聲,向前追尋,追尋更多的旋律…… 

 溪流最後匯入一個湖泊——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美麗的圖畫——湖面縈繞着裊裊青煙,是魚兒們在早炊?亦或這原本就是天上瑤池?蒼山、森林、天空……如鏡的湖水包容着它們,我沉浸在這唯美的畫面中……“咕咚~”一聲輕響勾起圈圈漣漪,滌盪着這畫中的山,山中的樹……是誰在頑皮?抬頭望去,原來是兩隻小松鼠在湖邊的樹上嬉戲,它們的快樂呀,感染了傲慢的松樹,它也在微微顫動呢!那枝頭的松果落下,“咕咚~” 

 天漸漸亮了起來,晨霧開始消散,鳥兒依然很歡躍,同時,各種各樣的聲音也開始瀰漫森林。我索性坐在一塊青石上,靜靜地陶醉:百靈鳥們比賽的歌聲、螞蟻爬過枯葉的沙沙聲、種子發芽時破殼而出的嘎嘎聲……大自然的交響,這是森林深處靈魂的吟唱……思緒如水般流淌,才發現,原來心也會聆聽,聽到和諧的音符,指尖也會顫動…… 

 登上山頂,陽光灑滿大地,山巒在腳下臣服。醉人的森林交響隨着浮雲在身旁飄蕩:鳥兒的歡鳴、溪水的婉轉、蟲兒的歌聲、植物的吟唱……我踩着腳下的土地,感受着來自大自然那生機盎然的脈動,有如金色大廳中飄出的旋律。是那麼的優雅、和諧,我們在這和諧中成長,如腳下森林芬芳……

您正在瀏覽: 聆聽自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