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兒時的情,今夕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的情,今夕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可以說是在外婆家度過的,兒時的一幕幕仍銘記在心. 

  每天清晨5:30外婆就起床--要去菜市場賣菜.起床后,常會給我捏捏被角.外婆肯定認為我睡得很香,所以常輕手輕腳的,其實我早醒了.外婆一起床,我就會醒. 

  隨着年齡的漸長,我去外婆家的次數越來越少了.正月里去拜過年後,一次也沒去過.星期五外婆打電話來,讓我們全家去吃飯,我高興極了.心想:又可以吃到外婆的美味佳肴了.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想外婆了. 

  說是美味佳肴,其實也只是家常便飯,但外婆做的菜,吃得格外有味. 

  我尤愛那碗豆乾炒腌菜,很好吃.我就是吃這碗菜長大的.因為這菜是我外婆自己腌制的,酸酸甜甜,怎麼都吃不厭. 

  晚上,我住外婆家. 

  我和外婆一起睡. 

  走進睡房,一股好熟悉的味道.老式的燈泡發出暗黃的光,讓我又憶我的孩提時代. 

  外婆在鋪床.我喊了一聲(外婆有點耳背).外婆應聲轉過身來,說:"盼盼,冷不冷啊?我給你壓兩床被,晚上睡得暖些.""外婆,這都什麼天了,一床就夠了."外婆邊從大衣櫃里拿出一床被子說:"不行,這幾天下雨,有點冷,凍壞身子就不好了."我笑着應:"恩!" 

  外婆將被子鋪平,將被角塞了又塞.我看着外婆逐漸衰老的背影,我有種哭的衝動. 

  我鑽入被窩中,外婆也躺了進來,幫我捏了捏被角,又好象還是不放心,又去拿了件大衣壓在被子上.我說:"外婆,凍是不會凍出來了,而是會熱出來!"外婆拍拍被子說:"這被子輕,不暖和,壓着點,暖!"外婆啊,你還當我是小孩子啊!我無奈卻又倍感甜蜜地想. 

  早上睜開眼,昏黃的燈光刺眼極了.看窗外還是灰濛濛的,外婆已經在穿衣了.我想,現在一5:30吧.想着,我又閉上了眼,等着外婆為我捏被角.....

您正在瀏覽: 兒時的情,今夕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的情,今夕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