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夏的驚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的驚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中的對蘭開花了。火一般熱烈的紅,加上恬淡的白色紋路,煞是好看。過去,我從不敢想象這是一株花,它只長着三四柄長葉,比起蘭花來,倒更像是一棵蔥。然而,它就在初夏的某一個夜晚,悄然無聲的綻放了。翌日,母親將它所在的花盆搬進客廳,擺在茶几上。我這才完全相信這是一株花,並且,深深被它的美麗所折服。對於長久沒有見到如此鮮艷而又富有活力的顏色的我來說,這突如其來的花朵豈不是初夏最美麗的一個驚喜嗎?

  學校調整了作息時間,於是再不能和從前的同學一起回家。所幸還有一人與我同路。也沒有任何的邀請或是約定,我和她就這樣自然而又默契地結伴而行。

  周五我值日,放學后留下來擦黑板。當我把抹布洗好,拖把放回池子里,然後急急忙忙衝到樓下的時候,卻見她站在初一的教室門口微笑着向我招手,頓時,心底湧起一股暖流。有這樣一個人,清楚地記得我的存在,並且能夠耐心地等待。這初夏的第二份驚喜充滿了幸福和溫馨。

  周六是好友的生日。補完課等車時,便給她打了個電話。電話一接通,我也不和她打招呼,直截了當地問道:“在哪兒呢?幹什麼呢?”她說她也剛補完課,在公交車站。一種小小的欣喜油然而生。原來她和我一樣。幾個月不曾聯繫,從她的聲音里,我能聽到幾分激動與歡喜。我說:“生日快樂。”她笑了:“哇,我好開心啊,也好驚喜。我以為中考前你不會和我聯繫了呢。”我笑她:“傻瓜,你生日我打個電話還不行嗎?”她用微微顫抖的聲音說道:“謝謝。”我還想說她傻,卻忍住了。我理解生日時孤零零一個人的感受,爸媽沒有時間,朋友不在身邊,同學不知情,這個時候,倘若能接到一個問候電話,是何等的幸福與驚喜?

  這初夏的第三份驚喜呀,我把它,送給了我最好的朋友。

  陽台上的茉莉花長出了小花蕾;放學的路上碰到了久別的同學;晚餐有最喜歡的蝦糕……我的生活充滿了許許多多這樣的驚喜。因而我能輕而易舉地打撈到生命長河中的幸福,並將它捧起,擁入懷裡。

  張家港市第一中學初三:殘陽如雪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驚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的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