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個爺爺老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爺爺老了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從升入初中以後,上學路上除了不變的風景以外,還有一個就是不變的爺爺。但是最近我發現,這個爺爺變了,變老了。

  剛剛升入初中和一個初三的學姐去上學,那是我第一次碰到他,他在門口的一個石墩上坐着,衣衫整潔,望着我們走來。然後,當我們走到他面前,他突然問道:去上學啊?我說:恩他又問:今天星期幾啊?我說星期一。然後……就這樣走過。我很納悶他為什麼問我這個?學姐沖我笑笑,說他每天都會重複同一個問題。我當時很吃驚。

  中午放學后,我有一次看到了她,依然坐在石墩上,只不過方向和我們去時的方向反了,但依然是衝著我們。“放學啦?”“恩”。這時的我從他的問候中感受到了我似乎消失了很久的感覺。這種一個老人的慈愛讓我的心變得很平靜。我說不出緣由,只是不禁想到了我姥爺。

  上小學的時候,我媽媽每天上班都很忙沒有時間接我上下學,於是我就住在姥姥家,老爺每天接我上下學。所以當我跨出大門的時候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老爺,他站在一個離學校門口稍微遠一點的樹下,在那裡等我。然後接我回家,在姥姥家我曾記得那是一段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快樂。

  可是現在,姥爺去世了,儘管我依舊會不時的想起他,但他的愛,我再也感受不到了。姥爺留給了我太多太多最最珍貴的回憶,最最簡單的快樂,我真的很想把我和他之間發生的所有事情全部記敘下來,但是我又不敢去寫,我很怕自己會太過懷念而落淚,我不希望在讓天堂的老爺看到我每一個傷心的時刻,更不想讓他看到我掉眼淚。所以為了他我也會更加快樂地活着。

  呵呵,一個素未相識的爺爺讓我想起了我的姥爺,其實並不是一次問候那麼簡單,也何況這樣簡單的對話重複了不知多少遍,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直到那一次……

  那天下着雨,剛剛走的時候雨還很小,但沒多大一會,雨點開始變大了,風變冷了,我和同伴躲在了一個屋檐下,這時發現了那個石墩,原來這是那個爺爺家。

  天真的很冷,冷到讓我們忍不住要冒雨趕回家中。在做好心理準備以後,沒跑多遠,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們,是爺爺,我回頭,他手裡拿着兩個草帽,身上穿着單薄的襯衫,立在門口向我們張望,“孩子,過來”。從他顫顫巍巍的手裡結果那個草帽,他說“我剛才在屋裡找了好半天就是找不到雨傘,你們湊合著帶上這兩個草帽吧,能避些雨。接過草帽,我當時很是感動,慌忙中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說聲謝謝,也沒能頂住他趕緊回屋,因為我知道,他還在看着我們。

  回到家,我望着那頂草帽發獃,我似乎摸到了爺爺心裡的溫度。

  第二天,雨停了,我把帽子還給了爺爺。我看到了他臉上的微笑,一個很慈愛的微笑。

  ……

  時間在轉瞬間即逝,忙碌的學習沒能讓我注意道他已經很多天沒出來了。直到有一次我看到一個醫生從他家出來,我材料想到他生病了。

  “幹什麼去了?”“上學啊!”“偶,那邊有所中學啊?”“當然!!”“偶,我忘了”

  熟悉的對話變了內容,而且是讓我吃驚的內容,更是讓我心寒的內容,爺爺忘了,忘了從前他每天張望的學校,忘了我是個學生,但他的語氣還是那樣和藹,那樣讓人容易親近,似乎我們還是很熟悉,只是其他的他忘了罷了。

  爺爺老了,頭髮一天比一天白了,衣服沒有以前的那樣整潔乾淨,行動沒有以前的方便。他真的老了。有一天,他也會離我而去,離開這個生活了好久的世界。但有一點我覺得真的很幸運,因為他忘掉了好多東西,因此,也會忘掉不少牽挂吧。

  試問如何可以留住生命?

  回憶。讓他的生命活在你的回憶。

  果子窪回族中學初三:金曉彤

您正在瀏覽: 那個爺爺老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爺爺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