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失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失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外公已經退休了,按道理,他應該在家中安享晚年,可他偏不,這不,這幾天,他去秦王宮拍戲,當群眾演員。回到家裡,有時嘴裡也會說著自己拍戲的事,大家勸他不要去了,挺辛苦的,他卻說在家中閑着也是閑着,當群眾演員也能賺點錢。

  今晚,很難得的,一家老小都在一起吃飯,不知怎麼的,就說到拍戲的事兒,弟弟前一段日子也去拍過戲,現在外公又拍戲,話茬子可多了!不知怎麼的,舅舅突然說他去酒店時看到和我一般大的女孩兒在酒店當服務員打工,不是為了賺錢,只是父母讓他們出去鍛煉一下。外公突然接上話來,“我們靖靖可以跟我出去拍戲,她長頭髮,又年輕,賺的錢一定把我多!”我一驚,有些小小的喜,但沒有表露出來。“如果要去,就要讓他們當做特邀演員邀請去,就像小洋洋一樣,不然才不去呢!”舅舅朝弟弟擠擠眼睛。“怎麼樣?靖靖,要不要跟外公去拍戲!”我對外公笑笑,沒有回答。“外公明天是不去了,後天,後天去時帶你!”我還是沉默。

  其實我很想,真的非常想,我想當時就開心的跳起來,告訴外公:“我去,我去!”可卻不知怎麼的,卻沒有這麼做。也許有一種力量一直在約束那個活潑好動的我吧!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當演員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我覺得自己天賦很高的!不是自吹,我就是覺得我很棒嘛!只要我放開來,不那麼拘束,一定可以當好一個好演員的。可是……我曾經骨氣勇氣告訴爸媽:我,長大要做一個演員。結果,爸媽極力反對,他們說演員很辛苦,還全家總動員來勸我,引起我的反感,從此,我便把這個夢想深深埋藏在心底,再沒有拿出來。之後,我好想對“演員”兒子有一絲的過敏,爸媽也沒怎麼再提起,只是我發現爸爸非常討厭演員,他說這個職業的很虛偽,不真實,說的話沒有一句真的。

  現在,我真的很希望,希望外公有一天會來找我,激動地告訴我:“靖靖,跟我拍戲去!”我想那時,我會開心的跳起來的。我等着,等着……

  按理說,今天上午外公應該來叫我去拍戲的,可是現在已經是10點多了,午飯時間都到了,外公還是沒來,我有些隱隱的失落。外公,你怎麼還不來啊?你已經自己去拍戲了嗎?難道你那天只是說著玩玩的嗎?

  我失望了,“拍戲”,為什麼我總是去不了,我只是想嘗嘗這滋味,難道也不行嗎?這也是個鍛煉我的機會啊,為什麼沒有人幫我一把!

  外公,我還是等你,等你中午或下午會來,會來喊我……

  我去了外婆家吃午飯,去時,外婆正在給外公染髮。看來早上外公並沒有去拍戲。

  吃飯的時候,外公突然說:“我今天問他們要不要女孩,他們說今天都是男的,只有3個男的在拍戲,不然啊,我一定叫你去了!”我聽了,心裡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是什麼滋味。

  難道連老天都不讓我去拍戲?

  剛剛萍姐打電話來,說明天去參加她的生日聚會,我答應了。後來突然想到明天萬一可以去拍戲,我該怎樣選擇?去聚會?還是去拍戲?

  橫店一中初三:翁舒靖

您正在瀏覽: 等待,失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失望 暫無評論